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人最伤子宫的四件事 你犯了几个呢?

2019-01-26 07:36:42      

子宫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体器官,女人一旦失去子宫后,不仅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还会加快身体的衰老速度,因此女性要做好子宫的保养工作,不要再做伤害子宫的事情,生活中很多事情会对子宫造成了伤害,哪些事会对子宫造成损伤呢?

女人最伤子宫的四件事

1、带环会对子宫造成损伤,女性子宫是非常脆弱的器官,女性带环后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现象,经常会有腰酸背痛的情况,长时间带环会对子宫造成刺激。

2、流产对子宫的影响非常大,流产会导致子宫内膜越来越薄,甚至还可能会导致子宫异位和子宫穿孔,子宫壁越来越薄会引起多种子宫疾病,最终可能会导致子宫保不住。

3、生孩子后过早同房,产后身体尚未恢复好,这个时候性生活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很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不仅会增加妇科病的几率,也会招致子宫损伤。

4、剖宫产对子宫损伤非常大,女性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考虑剖宫产,最好选择自然分娩,自然分娩对身体损伤小,经常剖宫产会导致女性子宫越来越脆弱。

如何保养好子宫

1、注意子宫保暖,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尤其是寒冷的季节,要及时增添衣物,避免子宫受寒,子宫受寒会引起宫寒,宫寒会诱发多种妇科疾病,也会剥夺女性的生育权利,可见宫寒给子宫造成的损伤有多大,做好保暖工作,让子宫远离孩子。

2、经常吃些深海鱼对子宫有好处,可以加快子宫收缩力度,能将子宫内的有害物质清除体外,同时也可以抑制前列腺素的分泌,有利于子宫健康,可降低子宫疾病的发病几率,女性要多吃些对子宫有利的食物,尽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3、科学避孕能防止性传播疾病感染子宫,能让子宫更加健康,可以预防各种子宫性的疾病,科学避孕可避免意外怀孕,能够降低流产的几率,女性要想子宫健康,要做好各种致病菌感染的措施,避免有害致病菌的感染。

女性保护子宫健康要坚持低脂肪饮食,平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利于子宫健康,有利于内分泌的调节,同时也可以调节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可以减少雌激素过高对子宫造成的刺激,女人做好子宫保养工作很重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护子宫健康 哪些行为伤害子宫 子宫

女人常穿高跟鞋伤子宫 这几种伤子宫行为别再有了

女人经常穿高跟鞋会影响到子宫健康,经常穿高跟鞋也会影响到骨骼的健康,平时要注意控制穿高跟鞋的时间,女性要多关注子宫的健康,同房时需要做好……详细>>

最伤子宫四件事 剖腹产排第一

专家们认为:剖腹产的好处避免了自然分娩过程的疼痛,相对于它给母婴的并发症和后遗症便显得不可取,剖腹产只能限于产妇和婴儿的病理因素的补救手……详细>>

想要保护好你的子宫 五件事不能做

女人想要生下健康的宝宝,必须要做好子宫的保护工作,这样才可以提高女性的生育功能,并且能减少女性患病的风险,想要保护子宫健康,必须要做好子……详细>>

女人哪些行为伤害子宫? 你真的知道吗

女人经常做人流会影响子宫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卵巢的健康,剖宫产手术会影响子宫的健康,女人要做好子宫的保养工作,平时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3件事最伤子宫,赶紧改!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它的位置处在女性的盆腔中央,呈现上宽下窄的形状,通过输卵管与女性的阴道相连,同时子宫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关……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