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预防妇科炎症的6大要点 是女人的都应该知道

2019-01-19 07:42:14      

妇科炎症与女性不良习惯有密切关系,女性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好妇科炎症的预防工作,怎样能预防妇科炎症发病,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预防妇科炎症要注意6点

1、经常做仰卧起坐运动,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能促进盆腔血液循环,可以锻炼身体的肌肉,也可以起到温暖身体的作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2、内裤卫生很重要,新买来的内裤一定要清洗后再穿内裤,最佳的清洗方式是手洗,不要使用太多的清洁剂,内裤清洗后要放在太阳下晾晒。

3、内裤不要太紧,不要选择太紧的内裤,尽量选择宽松透气性好的内裤,棉质的内裤吸水性比较好,能保持私处干爽,可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

4、适龄生育能减少子宫肌瘤和卵巢癌的发病率,同时也可预防各种妇科炎症的发生,能延缓女性更年期的到来。

5、安全规律性生活,性生活可以缓解压力,可以放松心情,但是如果不注意卫生容易滋生细菌,也会导致各种妇科疾病找上门。

6、注意饮食营养,良好的饮食习惯能预防妇科炎症,女性要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少吃油腻的食物,努力把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哪些坏习惯易染妇科病

1、盲目节食容易导致妇科疾病的产生,盲目节食容易导致身体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引起月经量少,甚至会出现闭经的现象,会加快更年期的到来,容易导致卵巢早衰问题。

2、过分清洁私处会对女性生殖系统造成损伤,会影响到生殖系统的健康,也会导致生殖系统菌群失衡,女性要做好妇科疾病的预防工作,需要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3、忽视腹痛,女性腹部疼痛多半是妇科病引起的,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出现腹部疼痛感,有很多妇科炎症也会导致腹部疼痛,女性要重视腹痛问题。

4、放任性行为,人乳头状病毒感染与宫颈癌的发病有密切关系,主要以性接触为主要传染途径,细菌病毒感染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不及时治疗,甚至会出现癌变的问题。

除此之外,生活中女性尽量做好预防妇科炎症的措施,好的生活习惯能预防妇科炎症发病好的心态可以调节内分泌,能避免内分泌失调,经常生气发怒容易导致雌性激素分泌紊乱,也会引发内分泌紊乱,最终会引发各种妇科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预防妇科炎症该怎么做 聪明女人都知道

女性要加强妇科炎症的预防,妇科炎症是女性高发疾病,妇科炎症不仅会危害健康,还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预防妇科炎症的发生,女……详细>>

春季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很多地方的气温开始慢慢回暖,春天来了,但99健康网妇科专家提醒:春季气候多变,春季是妇科疾病的多发季节,大家一定要做好……详细>>

妇科炎症对女人危害竟这么大 预防妇科炎症的方法

妇科炎症对于女性而言是极为普遍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对于妇科炎症的危害进行忽视,导致疾病不断的恶化,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那么妇科炎症给女性带……详细>>

预防妇科炎症该怎么做 每位女性都该知道

妇科炎症主要是不注意卫生造成的,女性要正确的护理私处,并且要掌握正确清洗私处的方法,尽量保持私处干爽,能避免致病菌的感染,并且要严格避孕……详细>>

女人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远离妇科炎症要这样做

女性乱用抗生素容易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病,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也会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病几率,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禁止滥用抗生素,可以远离妇科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