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预防妇科炎症可常喝这4种中药水 快喝起来!

2019-01-19 07:13:52      

对于女性来说,妇科炎症是一种较高发的疾病,主要发生在子宫、宫颈、卵巢、外阴等部位。如果女性通常不注意保养,如腰部和腿部冷、个人卫生处理不当或食物味道过高都会导致妇科炎症。因此,女性必须珍惜自己的身体,积极改善自己的习惯,从而预防妇科炎症的发生。

预防妇科炎症可常喝这4种中药水,快喝起来!

第一、用川穹来泡水喝

如果存在一些病菌炎症的话,可以用川芎进行治疗,川穹常用于促进血液循环,促进子宫收缩,减少生殖系统中的细菌,预防妇科炎症。同时,还具有抑制细菌在体内传播,保护子宫环境,保护子宫,预防炎症的作用。

第二、用蒲公英泡水喝

蒲公英天然清凉,具有清热解毒,利尿剂杀菌,减轻感冒症状的作用。患有妇科炎症的妇女常使用蒲公英泡水喝,对细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此外,蒲公英含有帮助消除湿疹、炎症等问题的抗炎成分,可以改善女性因妇科炎症引起的不适,有助于保护子宫。

第三、用白牡丹来泡水喝

白牡丹味酸且略凉,能补充妇女气血,调节月经不调。女性妇科炎症主要与气虚血虚、免疫功能减退有关,而喝白牡丹泡水,能增强巨噬细胞吞噬功能,从而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从而促进红细胞代谢,调节人体的气血,对于女性有维护作用,且有助于预防妇科炎症。

第四、用黄芪来泡水喝

黄芪温味甘,能补充全身气血,适用于因疲劳、精神抑郁等引起的脾气虚弱的人群。黄芪泡水能保护肝脏,改善血细胞的造血功能,促进体内白细胞的生长,从而增强妇女的免疫功能,帮助子宫抵抗细菌的侵袭,帮助滋养子宫,帮助预防妇科炎症。

总之,妇科炎症对女性会造成很多的困扰,所以,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这个疾病治愈后很容易复发,女性应注意积极预防。平时对腰和腿注意保暖,特别是在月经期间,更要避免患上感冒。因为妇女在经期免疫功能下降,细菌很容易入侵在体内繁殖,从而引起妇科炎症,所以必须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在饮食方面,最好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少吃一些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这样可以有效地预防妇科炎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妇科炎症的中药水 中药水 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影响怀孕吗 预防妇科炎症的4种方法

妇科炎症不仅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生育,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妇科炎症患者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女性平时……详细>>

妇科炎症易反复?4种中草药泡水喝!

身为女人,或多或少都有一点妇科炎症。妇科炎症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问题,在有炎症的初期,女人几乎是没有什么感觉。然而当女性感觉不舒服的时候,……详细>>

妇科炎症会影响受孕吗 预防妇科炎症的方法

阴道炎、外阴炎、宫颈炎、盆腔炎……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全球调查表明,妇科炎症已成为女性第一“顽疾”,发生率超过70%,这与女性的生理构造不无……详细>>

妇科炎症会传染吗?预防妇科炎症应该改掉这4个坏习惯!

妇科炎症是一种让女性感到非常烦恼的疾病,妇科炎症包括的范围是比较广的,比如阴道炎和宫颈炎,还有盆腔炎和附件炎等炎症都是属于妇科炎症。患上……详细>>

妇科炎症太烦人 女性预防妇科炎症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炎症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外界的各种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使得自己患上炎症的现象。一般包括宫颈炎、阴道炎、附件炎、盆腔炎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