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可缓解经前综合征的5种食物 不吃怎么行!

2019-01-30 07:20:15      

很多女性在经期就会出现身体不适,这种情况又称为经前综合症,女性面对经前综合症的痛苦却不知道如何缓解,其实经前综合症可通过食物缓解,那么,哪些食物能缓解经前综合症呢?

五种食物可缓解经前综合症

1、奶制品:奶制品能起到调理情绪的作用,能够安抚经前情绪烦躁的情况,每天摄入酸奶和牛奶有助于缓解经前不适。

2、三文鱼:三文鱼属于深海鱼类,经常吃些深海鱼类,具有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能够让体内激素水平平衡,有助于摆脱经前综合症的困扰。

3、葵花籽:补充B族维生素可缓解腹胀、痉挛、情绪波动等,如秋刀鱼、金枪鱼等,这些鱼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此外,全麦面包也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

4、香蕉:镁元素是对抗抑郁的极佳食物,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有效调节不良情绪,能够让情绪安稳下来,生活中富含镁的食物还有豆腐和菠菜。

5、亚麻籽:不仅含有Ω-3脂肪酸,还含有植物雌激素,可以调节人体内的激素,每天去把亚麻籽能平衡体内各种激素水平,也可以起到调节情绪的作用

经前综合征与4个因素相关

1、精神因素:不少女性在月经来临前总是容易情绪波动,常常闷闷不乐影响个人心情,最终导致经前综合症的出现,经期还会出现各种不适,经前综合症主要与精神因素有关。

2、激素失衡:不少女性由于雌性激素水平过高,孕激素水平过低,导致经前综合症的出现,体内激素分泌水平失衡是导致经前综合症的常见诱因。

3、饮食因素:饮食中维生素B6摄入不足,也会出现经前综合症,维生素B6能促进体内雌激素的清除,可以缓解不良情绪,如果女性挑食容易导致维生素B6缺乏。

4、环境因素:经前综合症与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不良环境也会导致经前综合症的产生,生活压力过大容易出现经前综合征,经前综合症的发生与环境有关系。

女性如果出现经前综合症要引起重视,经前综合症会影响女性的心情,会让女性感觉十分烦闷,容易出现小脾气,生活和工作压力大易致经前综合症,营养不良也会导致经前综合症的出现,女性须了解经前综合症的原因,同时也要做好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经前综合征不用怕 这样调理见效快

生活中不少女性有经前综合症的问题,一来大姨妈会有各种烦恼,会让女性苦不堪言,也会给生活带来诸多不良影响,女性经前综合症如何调理好?下面我……详细>>

什么是经前综合征? 了解它的女性并不多

不少女性都有经前综合征的问题,会让女性感觉身体特别不舒服,月经前会出现情绪波动的现象,还会出现腰酸背痛的问题,那么,经前综合症是什么原因……详细>>

经前期综合征有多可怕 九个方法可缓解

经前综合症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它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通过日常的生活习惯来进行有效的缓解。 详细>>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症?如何预防经前期综合症?

都不了解经前期综合症,其实很多人都有经前期综合症,表现在女性月经前一周会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比如脾气大,烦躁不安,乳房胀痛,冒虚汗,低烧……详细>>

你了解经前综合征吗 几大症状表现告诉你

不少女性存在经前综合症,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头痛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手足眼睑水肿的情况,经前综合症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生活,并且也会影响到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