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这5个因素会导致乳腺增生?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1-24 07:39:07      

女性乳腺增生主要是由于女性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轻度乳腺增生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乳腺增生是可以预防的。预防乳腺增生就要知道有什么引起的,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乳腺增生呢?

1、精神刺激

人的体内环境是会受到精神的影响的,谨慎的刺激会影响内分泌系统的功能,导致身体激素分泌出现异常。女性体内可以复原的乳腺增生组织会因为受到不良精神因素的刺激而不能复原,时间长了就会形成乳腺增生。如果受到比较严重的精神刺激,还会加重已经患有的轻度乳腺增生。

2、多次做人流

人工流产对女性子宫的伤害是很大的,使女性留下生殖系统方面的后遗症。人流还会对女性乳腺产生影响。女性怀孕时女性的乳腺会开始发生变化,身体内的激素水平会提高,乳房会胀大。接受人流之后,妊娠会被强行终止,体内的激素水平异常。所以多次人流是会激发乳腺增生的。

3、生活方式

高龄生育,夫妻关系不和睦,生完孩子不哺乳,以及吃含有激素的药物和保健品都是会引起乳腺增生的。此外,女性穿戴的内衣过紧会压迫乳房淋巴和血液循环,这对乳腺的危害很大,时间长了乳腺就会增生。

4、饮食结构不合理

在饮食方面,女性过多摄入脂肪,是会影响卵巢的内分泌的,这会导致雌性激素的增加,而雌性激素会对乳腺的上皮细胞产生刺激,从而导致乳腺增生。所以想要预防乳腺增生,一定要少吃脂肪含量大的食物。

5、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医学界公认的导致乳腺增生的原因。雌性激素分泌增多,黄体素分泌减少是诱发乳腺增生的最主要原因。正常情况下女性在青春期里,每个月的月经期,女性能够的乳房腺泡,纤维组织以及乳腺管都是需要经历一个增生和复原的过程的。在这一变化过程中或者之前又或者之后都是会产生痛感的。月经过后这种胀痛的感就会消失,不会妨碍身体健康以及生活。但是发生内分泌失调,乳腺肿胀时间长,是会引发乳腺增生的。

综上所述,各位女性朋友们,想要预防乳腺增生,一定要对乳腺增生引发的原因有所了解。从根源入手,排除这些因素,才能做好预防乳腺增生的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腺增生与这4种不良因素有关 快看看你中招没!

轻度的乳腺增生会给病人带来轻微的疼痛还有肿块情况,一开始病人会有胀痛或者是触痛的感觉,而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病症情况就会加重,而对于轻度……详细>>

5个因素导致鱼尾纹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再漂亮的眼睛如果有鱼尾纹的出现,那么也都会给爱美者的容颜造成损伤,而且眼部皱纹也是一种衰老的情况,而想要避免眼部皱纹的产生,大家就应该对……详细>>

乳腺增生的3个因素揭秘 你还在小看它吗

每次说起乳腺疾病,大部分女性都会很害怕,却有不够重视这个问题。实质大家都对这种女性头号杀手了解甚少,甚至会出现很多误区。俗语说,对于乳腺……详细>>

精神因素也会导致乳腺增生 4个食疗方轻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乳腺增生是怎么形成的?这4大诱因很常见!

虽然乳腺增生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如果放任不管的话,有可能会让正常的细胞发生癌变,从而诱发了乳腺癌,到底是什么诱发了乳腺增生。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