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女性避孕有三种方法 哪种最适合你?

2019-01-24 07:22:38      

女性的避孕方法有很多种,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那么有哪些常用避孕方法呢?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几种常用的避孕方式。

女性避孕有三种方法

1、口服短效避孕药:通过抑制排卵时,子宫内膜发生改变,从而能达到避孕的目的,避孕成功率为99.9%,不过短效口服避孕药会对女性的生理期造成干扰,长时间服用可能会导致女性月经周期紊乱,女性要注意正确用药方式。

2、皮下埋植药物:通过影响卵子的发育及成熟,使子宫内膜发生改变,不利于胚胎着床和发育,成功率为99.9%,避孕方式简单易行,基本上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影响,皮下埋植药物也不会出现不良反应,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用。

3、外用避孕药膜:避孕膜可能大家了解比较少,其主要成分是壬苯醇醚,性生活之前将它揉成团塞进阴道,可以降低男性精子的活力而避孕,成功率为96%,同时这种避孕膜对阴道上皮无损伤,也不会改变阴道自洁作用,使用前应该注意的地方是不要将它揉得太紧太小,否则会影响到药物的溶解,也要注意将双手清洗干净,用手指将其送至阴道深处。

什么时候最需要避孕

1、大量饮酒后同房需要避孕,酒精对精子和卵子有一定的伤害,醉酒后受孕会增加胎儿发育迟缓的几率,容易导致胎儿畸形或智力低下等问题,甚至会造成胎儿酒精中毒综合征,夫妻饮酒后同房需要采取避孕措施。

2、服用药物期间要采用避孕措施,有些药物会影响垂体促性激素的分泌,会影响到性欲,也会影响到精子和卵子的质量,同房时需要做好避孕工作,否则很容易导致畸形儿,要注意在特殊的时刻同房,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

3、哺乳期同房要做好避孕工作,哺乳期子宫和卵巢处于休眠状态,身体尚未恢复完全,这个时候同房需要做好避孕工作,哺乳期同房要采取科学的避孕方式,可以采用男戴避孕套的方式避孕,最好不要服用避孕药,否则会影响乳汁分泌。

女性同房时做好避孕工作相当重要,生活中有很多避孕方法,尽量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式,有些避孕方式是非常不可靠的,所以女性不能盲目选择避孕方法,避孕药和避孕套是比较常用的避孕方式,而且避孕成功率也非常高,可大大降低受孕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种避孕方式合适 避孕方法 避孕

避孕方式舒适度大PK 选最适合你的那种

避孕,应该选最便利舒适的,选符合阶段性生理状态的。下面我们为你介绍五种避孕方式及这些避孕方式的舒适度比较,从而你可以看出哪一种避孕方式更……详细>>

三种避孕方法不管用 哪些避孕方法有效?

女性同房时要采取正确的避孕措施,可以采用避孕套的方式避孕,也可以口服避孕药进行避孕,但是不少人会选择体外排精进行避孕,其实这种避孕方法是……详细>>

哪种避孕方式最好

也许劳瑞斯的建议是对的?避孕,应该选最便利舒适的,选符合阶段性生理状态的。下面我们为你介绍五种避孕方式及这些避孕方式的舒适度比较,从而你……详细>>

避孕方法这么多 总有一种适合你!

大多数女性都有过流产的经历,避孕不当容易造成意外怀孕,意外怀孕做人流对身体会造成严重伤害,因此同房时一定要采取科学的避孕方法,避孕方法有……详细>>

女性如何选择正确的避孕方法?

如今,避孕方法不断革新,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成了许多女性关注的话题。不同的人,适合的避孕方式是不同的,只有了解每种避孕方式的优势和不足……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