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子宫腺肌症严重吗? 三大表现你可知道

2019-01-24 07:57:55      

子宫腺肌症的症状很多,大多数患者会出现痛经的表现,而有的患者出现的症状会比较多,会出现身体各种不适问题,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子宫腺肌症有哪些常见表现?

子宫腺肌症有哪些表现

1、痛经是子宫腺肌症的普遍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痛经的症状,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出现痛经的程度有所差异,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会出现严重痛经症状。

2、月经量增多也是典型的症状,子宫腺肌症患者的月经量与子宫增大有很大关系,随着子宫的增大,子宫内膜面积也会逐渐增大,由于内膜面积大脱落较多,所以月经量也会变多。

3、长时间出血容易导致身体贫血,身体贫血会出现面色苍白的症状,还会出现腰膝酸软的情况,出血量多要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动物肝脏和绿叶蔬菜可以补血。

4、肛门坠胀多是由于子宫增大引起的,由于子宫距离直肠比较近,所以会出现压迫直肠的情况,患者会出现肛门坠胀的感觉,尤其是月经期间会出现明显的肛门坠胀感。

子宫腺肌症的预防方法

1、注意均衡饮食,保持饮食清淡,不宜脂肪较高的食物,不宜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平时可以多吃些鱼类和肉类,经常吃些蛋类和豆类,对人体有好处,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子宫腺肌症的发病。

2、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能预防子宫腺肌症,女性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尽量保持下身清洁干燥,不要穿不透气的内裤,尽量选择宽松柔软的内裤,正确挑选内衣裤很重要,平时也要选择宽松柔软的裤子,不要经常穿紧身裤和牛仔裤。

3、多锻炼身体,能增强人体抗病能力,经常锻炼可以改善身体素质,能够改善体质虚弱的状况,平时要养成散步的习惯,饭后半小时散步不仅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将体内的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预防子宫腺肌症要多锻炼身体。

此外,女性要定期到医院做妇科体检,定期体检能帮助判断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患某些妇科疾病早期治疗是相当关键的早治疗,可以减轻疾病给身体造成的伤害,子宫腺肌症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会给女性身体造成不适的影响,女性要做好这种疾病的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腺肌症的表现 痛经 子宫腺肌症

子宫腺肌症能怀孕吗 三大疗法助你受孕

子宫腺肌症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它的出现,对女性的危害也比较严重,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治疗,同时也要注意护理。详细>>

痛经难忍可能是子宫腺肌症 子宫肌腺症有这些表现

子宫腺肌症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子宫腺肌症患者会出现痛经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大多数患者会出现月经量增多及经期延长的情况,女性要……详细>>

什么是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症怎么治疗?

女性在一生当中会遇到很多妇科疾病,子宫腺肌症就是其中的一种,对于此病,由于子宫腺肌症是一种不常见的疾病,所以很多女性对于它并不了解,以至……详细>>

女性痛经警惕子宫腺肌症 子宫腺肌症的表现竟这么多

女性经常痛经可能是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症会导致女性月经量多,并且还会出现贫血的问题,痛经是子宫腺肌症的常见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腰背酸痛……详细>>

子宫腺肌症的b超表现

B超检查对子宫腺肌病具有较高的识别率,它可以显示子宫增大、形状不规则、肌病的数量、肌病的部位和大小以及肌病的均匀性或者液化囊肿,以及对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