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外阴白斑为何偏偏找上你? 到底是哪里错了

2019-02-08 07:05:32      

现在女性很容易患各种妇科病,外阴白斑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发病原因非常复杂,外阴白斑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来跟大家详细讲讲:

外阴白斑为何偏偏找上你

1、外阴白斑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有遗传几率的女性更容易出现外阴白斑,外阴白斑大多是由外阴萎缩引起的,局部会出现瘙痒的情况,还会出现皮肤变硬的状况。

2、外阴白斑的形成与妇科炎症有密切关系,如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真菌性阴道炎等,炎症反复刺激会对外阴造成损伤,久而久之容易出现外阴白斑病。

3、不注意个人卫生易致外阴白斑,不洁净的卫生巾或卫生纸,会引发阴部细菌滋生和蔓延,局部皮肤会出现红肿、溃疡、变性的情况,长期下去可能会形成外阴白斑。

4、内分泌紊乱易致外阴白斑,内分泌紊乱会引发多种疾病,会对脏器和外阴部位造成刺激,会影响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也会影响内环境的相对稳定。

预防外阴白斑的方法

1、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外阴白斑的主要措施,女性要注意经期卫生,正确使用卫生纸和卫生巾,并且要勤换洗内裤,尽量选择棉质的内裤,棉质内裤能减少对外阴皮肤的刺激,如果选择太紧的内裤,则会对外阴皮肤造成刺激,最终会导致外阴白斑形成。

2、注意正确穿衣,千万不要穿太紧的衣服,女性不宜穿紧身裤和牛仔裤,尽量选择宽松的裤子,宽松的裤子能保持外阴皮肤透气,能减少细菌的滋生,可以预防外阴白斑的产生炎症,长期刺激会对外阴皮肤造成刺激,最终会引发外阴白斑。

3、不要盲目乱用抗生素,滥用抗生素容易导致菌群失衡,菌群失衡会增加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率,继而会引发外阴白斑,不要随便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激素类保健品容易导致体内激素分泌水平紊乱,雌激素过高会对皮肤造成刺激。

女性要注意外阴白斑的预防,选择宽松舒适的内衣裤,以棉制品为主,尽量保持局部清洁干爽,减少分泌物对外阴皮肤的刺激,不要随便乱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激素类的药物也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水平失衡,雌激素过高对人体危害非常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预防 外阴白斑的原因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会癌变吗 怎么避免外阴白斑找上门

女性一生会受很多妇科疾病的困扰,做好私处护理才能有效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外阴白斑是一种严重影响女性生活健康的疾病,如果出现外阴白斑的症状……详细>>

外阴感染引起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危害可知道?

外阴白斑在妇科病中占据疑难杂症之称由来已久,属于慢性顽疾中的“元老”。该病发作可导致女性外阴部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详细>>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如何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这一疾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通过肉眼也是可以观察的。大家对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外……详细>>

造成外阴白斑的原因 外阴白斑的检查方法

现在的女性很容易发生妇科疾病,尤其是外阴白斑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外阴白斑来说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只有好……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女性睡眠 如何饮食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想必是很多外阴白斑患者都不清楚的事。在外阴白斑患者急切的寻找治疗的办法同时,却没有留意自己的日常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