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女人要重视乳房呵护 教你几招让乳房更健康

2019-02-01 07:07:00      

女人过了35岁后乳房便开始衰老,会出现明显下垂干瘪的现象,女人过了35岁之后,更要重视乳房的呵护,那么,女性该如何呵护乳房呢?教你几招让乳房更健康。

几招让你的乳房更健康

1、热敷后用按摩的方式能促进乳房血液循环,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可以将局部的经络全部疏通开,能让局部血液循环更加通畅,也可以缓解乳房胀痛的感觉,最好热敷后再按摩,按摩时要注意力度掌握合适,能有效预防乳房下垂问题。

2、穿稳固的胸罩能防止乳房下垂,还可避免乳房神经受到压迫,能消除乳房各种不适,细心的姐妹会发现运动时乳房会上下波动,这个时候一定要选择合适的运动稳定胸罩,这样可以起到保健乳房的作用,穿稳固的胸罩可起到保健乳房的作用。

3、女性平时要经常锻炼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瑜伽是非常好的运动方式,女性练习瑜伽能促进胸部组织生长发育,可以让胸部看上去更加丰满,能有效预防女性胸部下垂,每天练习瑜伽的时间不要少于30分钟,坚持练习瑜伽能让身材更好。

三种食物让乳房更健康

1、黄豆和黑豆能让女性乳房更健康,其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异黄酮具有呵护卵巢和乳房的作用,能调节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女性经常吃些黄豆对乳房的健康很有帮助,能降低女性患乳腺疾病的风险,也可调节内分泌,能预防内分泌紊乱情况。

2、海带对女性来说不仅具有美容美发的作用,还能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率,海带具有缓解乳腺增生的作用,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碘元素具有呵护乳房作用,能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率,能有效预防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多吃些海带对女性乳房有好处。

3、经常吃些坚果对女性乳房有好处,能让女性的胸部组织更有弹性,坚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如杏仁、核桃、芝麻等,这些食物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同时还具有抗癌的功效,能降低乳腺癌发病。

乳房健康离不开良好的生活习惯,女性要纠正日常不良嗜好,好的生活习惯能保护乳房健康,能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率,不要经常生气发怒,保持愉快的心情很重要,个人情绪容易导致乳腺胀痛,也会引起内分泌紊乱,会对女性的乳房造成刺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保护乳房健康 如何呵护乳房 乳房

女性呵护乳房健康的方法 应给乳房上8道“保险”

乳房是女性身体最性感的部位之一,乳房健康很重要,以下就是呵护乳房健康的几个小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每位女性。详细>>

如何判断乳房健康 这样做可呵护你的乳房

乳房是女人性感所在,但是也是多发疾病的身体部位,女人想要乳房健康就要知道乳房保健的相关知识,下面我们来看看判断乳房健康的方法。详细>>

经常熬夜伤乳房 乳房健康要怎么呵护

乳房是女性重要部位,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患乳腺疾病,经常熬夜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并且也会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女性要调整好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详细>>

束身会影响到女性乳房健康 呵护乳房学会这些招

乳房是一个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的器官。女性需要注意保养它,不然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很多女性都注意不到,但这些习……详细>>

女人如何保护乳房健康? 几个妙招轻松保护乳房

乳房是女性重要部位,女性要多关注乳房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乳房异常的现象,最好到医院检查,并且要做好乳腺疾病的筛查工作,每天坚持锻炼能够增……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