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如何止痒? 几个妙招轻松缓解瘙痒

2019-02-10 07:10:10      

外阴瘙痒会给女性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大多数患者会在晚上出现瘙痒难耐的感觉,不仅让女性苦不堪言,也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外阴瘙痒该如何止痒?

几个妙招轻松缓解瘙痒

1、外阴瘙痒千万不要用手抓挠,将外阴清洗干净后使用冰硼散,能有效缓解局部瘙痒的感觉,冰硼散具有消炎止痒的功效,可在短时间里起到止痒的效果,可以减轻外阴瘙痒给女性带来的痛苦,尽量保持局部清洁干爽,注意局部通风透气。

2、高锰酸钾溶液清洗能有效缓解局部瘙痒的感觉,高锰酸钾溶液主要可起到消炎杀菌的功效,可以用适量的高锰酸钾,用温开水混合搅拌均匀坐浴治疗,最好在每天晚上临睡前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能取得非常好的治疗效果,也可让睡眠更安稳。

3、中药坐浴清洗能达到止痒的目的,山豆根、苦参,黄柏、大黄等,用这些中药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后放凉清洗外阴部位,能很好的缓解瘙痒情况,同时要每天换洗内裤,尽量保持外阴洁净,可以起到缓解瘙痒的作用。

外阴瘙痒的注意事项

1、注意个人卫生:生活中应保持内裤清洁,尽量选择全棉透气的内裤,每天要清洗外阴部位,不要使用太热的水清洗外阴,最好用温热水清洗外阴,避免对外界造成伤害,尤其是月经期间更应该保持外阴干爽,月经期要勤换卫生巾。

2、不能够抓痒:外阴瘙痒难耐很多女性会抓挠,皮肤这是非常不正确的,抓挠后不仅导致瘙痒感更严重,还会扩大感染的面积,最好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位,千万不要用热水烫洗外阴,注意外阴皮肤的护理工作,减少各种不良因素的刺激。

3、少吃辛辣食物:保持饮食清淡,减少饮食对皮肤的刺激,外阴瘙痒的女性千万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宜吃脂肪较高的食物,不宜吃太过油腻的食物,辛辣油腻的食物容易导致身体上火,上火会加重皮肤炎症感染。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问题,外阴瘙痒主要是细菌滋生引起的,也可能是外阴炎引起的,了解其中的原因,对症治疗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同时也要注意调整好情绪,情绪不稳定会影响内分泌,内分泌失调或激素紊乱会影响外阴皮肤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外阴瘙痒如何缓解? 几个小妙招轻松来止痒

外阴瘙痒主要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炎症感染造成的,外阴瘙痒的患者要根据病情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干燥……详细>>

外阴瘙痒忍无可忍 三个妙招轻松止痒

外阴瘙痒会让女性特别尴尬,并且会影响女性的心情,外阴瘙痒会导致外阴皮肤巨痒,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尽量保持外阴清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详细>>

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 教你三招可轻松止痒

生活中不少女性会有外阴瘙痒的现象,外阴瘙痒可能是局部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外阴营养不良造成的,不注意卫生也会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外阴瘙痒要……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止痒 三个妙招远离苦恼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情况,它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特别是会有瘙痒的现象,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