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女性不可小看乳腺增生 增生的并发症要小心

2019-02-06 07:12:04      

女性如果经常感觉乳腺疼痛,最好到医院做合理的检查,当心疾病加重,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不要轻易小看这种疾病,可能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乳腺增生有哪些并发症?

小心乳腺增生并发症

1、乳腺增生会引起月经不调,患者会伴有月经延后,经期痛经、月经量少的现象,还会出现身体乏力、腰酸背痛、手脚冰凉的现象,乳腺增生主要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内分泌会对乳房造成刺激,从而会加重患者的病情,也会引起月经不调。

2、乳腺增生会引起肝郁气滞,患者会出现胸闷热气、精神抑郁、心烦意乱等不良症状,乳腺增生必须要引起女性的重视,及时治疗能控制病情发展,可以减轻疾病带来的危害,如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3、乳腺增生有癌变的可能,一旦发现有短期迅速增长的肿块,应引起高度重视,最好到医院做检查,乳腺增生虽然癌变几率比较小,但是也有癌变的可能性,所以患者不能大意,定期到医院做乳腺检查工作相当重要,尽量做好乳腺癌的筛查。

乳腺增生护理措施

1、注意情绪调节,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保持良好的情绪,有助于疾病的治疗,情绪不稳定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引起雌性激素异常,雌激素分泌过高会对乳腺造成刺激,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对于乳腺增生患者要合理的调整情绪。

2、乳腺增生患者饮食需保持清淡,平时可以经常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的异黄酮具有稳定雌激素的作用,也可以调节内分泌紊乱,能减轻内分泌紊乱对乳房造成的刺激,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乳房健康,容易导致病情加重。

3、女性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性生活和谐,也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保持大便通畅,早上起床后喝杯温开水,尽量缩短排便的时间,排便时太用力容易导致乳腺胀痛感,女性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同时也要多吃些瓜果蔬菜。

乳腺增生有可能会发生癌变,患者要定期到医院做检查,病情严重的患者可以考虑手术治疗,大家要了解乳腺增生的并发症,乳腺增生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对乳房造成非常大的危害,早期治疗可减轻疾病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腺增生有哪些并发症?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但是种疾病给患者造成的危害比较大,乳腺增生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乳腺增生会导致患者月经不调,并且也会引起癌变……详细>>

多愁善感小心导致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高发人群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乳腺增生的心理压力影响大 乳腺增生会出现的并发症

许多女性都被医生提醒:“你的乳腺有些增生啊。”这让很多女士非常紧张:乳腺增生会不会恶变为乳腺癌?其实,乳腺增生演变成癌症的概率很小,患者……详细>>

五大症状小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别吃这些东西

乳腺增生是女性危害女性健康生活的一个魔咒,大部分的女性到了一定年龄都会患上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并非难治的疾病,也不严重,但放任不管可能易致……详细>>

多愁善感小心乳腺增生 五措施让你远离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