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更年期的护理至关重要

2019-02-06 07:14:00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过程,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身体不适感,在饮食起居方面要做好调养工作,这样才能更安稳的度过更年期,那么,女性更年期该如何保健?

女性更年期保健方法

1、饮食调养:更年期女性要做好饮食调养工作,保持饮食清淡,多吃些豆制品,控制脂肪和甜食的摄入量,不宜吃脂肪较高的食物,不宜吃甜腻的食物,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经常吃些黄豆和黑豆,具有调节体内激素水平的作用,能够保养卵巢健康。

2、起居调理:更年期的女性要注意起居调理,良好的作息习惯能够缓解身体的疲劳感,可以避免内分泌紊乱,不少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内分泌紊乱是导致身体不适的主要原因,进入更年期后要注意调整作息,早睡早起少熬夜。

3、情绪调理:更年期女性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感觉烦躁时可以听听音乐,也可以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女性要经常参加户外锻炼,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更年期没事做的时候要注意心态的调节,不要因为生活琐事经常生气。

女性更年期调养禁忌

1、很多更年期的女性怀疑自己得了某些疾病,经常服用保健品或者过度进补,过度进补对身体伤害大,尤其会影响肾脏健康,也会影响肝脏解毒功能,不管是什么药物对身体都是有伤害的,更年期女性要注意谨慎用药,千万不要盲目服用保健品。

2、女性更年期要注意外阴护理,外阴护理不当会影响阴道黏膜,也会导致阴道菌群失衡,容易出现阴道干涩的问题,也会出现阴道黏膜萎缩状况,更年期的女性要注意正确清洗外阴和阴道,避免频繁过度的清洗外阴和阴道。

3、做好精神方面的调养工作,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避免情绪焦虑激动,否则会影响内分泌功能,容易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长期不良心态会诱发多种疾病,不仅会引发心血管疾病,还会影响到更年期的状态,会产生多种身体不适感。

温馨提示:更年期女性免疫力会下降,身体素质也会逐渐下降,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扰,尽量做好各种疾病的预防工作,尤其要注意妇科疾病的预防,更年期要注意调整体内激素水平,也要注意饮食作息的调整,能有效缓解更年期各种不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调养禁忌 更年期保健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更年期保健饮食注意什么

健康需要用心经营,既然已经陷入更年期的困境之中,为了避免更多疾病的发生,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变化,我们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在家庭护……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健至关重要 六项调养措施要牢记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女性常见的情况,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在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后,我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合理的治疗和调理。详细>>

牙病更爱找更年期女性 更年期保健坚持三点

女性朋友一旦进入更年期,说明已经处于加速衰老的年龄段了,因为一旦度过了更年期,女性朋友就会进入老年期。很多女性朋友都怕自己老的太快,所以……详细>>

更年期保健的几大秘诀 女性更年期保健饮食注意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健康需要用心经营,既然已经陷入更年期的困境之中,为了避免更多疾病的发生,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变化,我们要有充……详细>>

女性更年期是什么时候? 更年期如何保养?

每个女性必须要经历更年期,一般是在50岁左右绝经的时候,到了更年期提示了女性已经开始走向了衰老,当快要到更年期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身体的保养……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