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妇科病发生与什么有关 预防妇科疾病须知三件事

2019-01-31 07:23:51      

说起妇科病女性都不陌生,绝大多数女性在性生活以后都患过妇科病,已婚女性是妇科病的高发人群,不洁性生活容易引发妇科疾病,女性要了解妇科病与什么有关?

妇科病发生与什么有关

1、不洁性生活:不洁性行为是导致妇科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现在同房前后要注意私处的清洗,避免将致病菌带入女性的阴道,从而诱发妇科炎症,情况严重时妇科炎症会演变为肿瘤,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响,还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

2、节食过度:能量摄入不足会影响雌性激素的合成,体内激素分泌水平失调会影响卵巢和子宫健康,容易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女性还会出现月经稀少甚至闭经情况,女性要注意科学减肥,避免节食减肥,节食减肥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

3、异常情绪:长期精神抑郁容易导致月经失调,甚至会导致痛经和闭经的发生,情绪失调会影响内分泌,也会对雌激素水平造成影响,雌性激素分泌不足会直接影响卵巢健康,卵巢功能障碍,会诱发多种卵巢疾病,也会诱发其他妇科疾病。

预防妇科疾病须知三件事

1、内裤卫生很重要,内裤是女性的贴身衣物,内裤与女性私处直接接触,如果内裤不清洁容易造成私处感染,会诱发各种妇科炎症,新买来的内裤一定要清洗干净后再穿,手洗是清洗内裤的最佳方式,不要将贴身衣物放在洗衣机里清洗。

2、内裤不要太紧,女性不能穿太紧的内裤,太紧的内裤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容易导致私处不透气,很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容易导致妇科疾病的产生,不要选择颜色太深的内裤,尽量选择浅颜色的内裤,也要注意内裤的材质。

3、安全规律性生活,大多数妇科疾病是由不安全的性生活引起的,性生活可以释放压力,能放松心情,可以调节夫妻感情,但是不注意性生活卫生,则会导致妇科病的发生,预防妇科病要注意专一规律的性生活,性生活前后要重视生殖器的清洁。

总而言之,预防妇科病,女性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妇科病的主要措施,保持私处清洁卫生,可减少细菌滋生,不要穿太紧的内裤,正确挑选内衣裤很重要,宽松舒适的内裤能减少对私处皮肤的摩擦,也可减少细菌的滋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预防 妇科病与什么有关 妇科病

妇科病高发要怎么预防?预防妇科疾病得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疾病,也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安全性隐患,为了避免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在日常生活中要做……详细>>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应坚持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女性子宫、阴道、生殖器官患上的疾病的总称,很多女性只在乎自己的容貌、身材,往往忽视了一旦自身患上妇科炎症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详细>>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你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很多女孩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出现极大的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妇科疾病的形成与日常生活习惯有着极大的关系,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有效预防妇科病的举措 预防妇科病要把关7道闸门

妇科病又称妇科疾病,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病的统称,主要的妇科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病……详细>>

妇科病高发要如何预防?预防妇科病得坚持做好这4件事!

现在的生活条件提高了许多,大家也开始注重自己的卫生问题,但即使这样,还是有不少女性患上了妇科疾病。其实妇科疾病除了与自身卫生条件有关之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