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妇科炎症易反复?4种中草药泡水喝!

2019-01-29 07:55:40      

身为女人,或多或少都有一点妇科炎症。妇科炎症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问题,在有炎症的初期,女人几乎是没有什么感觉。然而当女性感觉不舒服的时候,这些炎症已经比较严重了,治疗起来很是麻烦。而且稍微不注意,病情就会开始反复。所以女性在生活当中一定要格外注意。今天要说的这4种食物药材就有很好的抗菌消炎的作用,适量服用可以有很好的预防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易反复怎么办?用4种中草药泡水喝能减少复发:

1、车前草泡开水喝

车前草因其叶子形似青蛙的体型,故又叫青蛙草。它是一位很常见的中药,在乡下特别容易见到它的身影。车前草有着抗菌消炎和利尿的作用。女性适量的用车前草来泡开水喝,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妇科炎症的发生。比如有的女性因为工作或者学习时憋尿过久,就容易是下体发生感染。这种时候不妨泡车前草一喝。

2、蔓越莓泡水

众所周知,蔓越莓里还有丰富的抗氧化的成分,它可以很好的预防女性因泌尿系统引起的妇科炎症。这里说的用蔓越莓泡水指的是用蔓越莓干。女性时不时用其泡水喝,可以大大减少妇科炎症的发生。

3、金银花泡水喝

金银花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在夏季的时候,许多人都喜欢用其泡水当茶饮,能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除了这个功效,金银花还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如果是女性使用,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着预防妇科炎症的效果。虽然这种药材好找,泡水喝味道也可以,但却不适合长期饮用。金银花性寒,女性不宜长期使用,尤其是脾胃虚寒者。

4、鱼腥草泡水喝

鱼腥草泡水喝有着相当不错的抗菌消炎的作用,这是公认的。因此它也被誉为天然的抗生素。鱼腥草是一种可食用和药用的植物,如果女性出现了白带异常等症状,在炎症初期使用鱼腥草泡水,可以很好的缓解该妇科炎症。看这名字就知道鱼腥草的味道不太好闻,不喜欢吃鱼腥草的人会觉得这个东西难以下咽。而且用其泡水喝下去之后,那味道确实让人有点小尴尬,尤其是水温不高时。

温馨提示:虽然上述的这四种中草药都有着一定的预防妇科炎症的效果,但也只是起着辅助的作用。想要减少妇科炎症的发生,还是要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合理的膳食。如果有炎症的产生也应及时尽早就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妇科炎症总是反反复复?得在这5个方面找原因!

大多数的女性都有过妇科炎症的经历,尤其是有过性生活的女性,出现炎症的概率就会更高了。一般来说妇科炎症出现之后只要及时治疗是能治愈的,可是……详细>>

妇科炎症影响怀孕吗 预防妇科炎症的4种方法

妇科炎症不仅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生育,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妇科炎症患者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女性平时……详细>>

是什么导致妇科炎症反复发作?和这5大因素有关!

经过调查30%的女性受到了妇科炎症的困扰,而且大部分的妇科炎症会反复发作,这主要是和不正确的清洗方式以及用药疗程不足有着直接的关系,导致……详细>>

为什么妇科炎症会反复发作?是因为你犯了这3个错!

40%的女性会受到妇科炎症的困扰,不仅会引起外阴部的瘙痒,降低性生活的质量,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病情会反反复复的发作,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妇科炎症反反复复的原因 你绝对没想到

妇科疾病的高发成了不少女性的噩梦,其中不单单是指病情严重不能治疗,更是因为很多的妇科疾病极容易复发,反复治疗,让人烦不胜烦。那么,妇科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