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妇科手术后吃什么好?6款滋补食物能帮你的身体复元!

2019-02-10 04:10:02      

对于妇科疾病的女性来说必须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做完手术之后身体是比较虚弱的,期间一定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选择高营养的食物,这样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

妇科手术之后吃什么比较好?

1、牛肉

牛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所含有的氨基酸都是人体所需要的,特别适合于刚刚做完手术的女性,多吃牛肉能够让组织得到恢复,同时也可以防止缺铁性的贫血。

2、乳鸽

乳鸽肝脏里面有大量的胆素,血液里面含有大量的血红蛋白,骨骼里面含有软骨素,这些营养成分能够提高大脑的神经系统以及睡眠质量,促进了食欲,帮助食物消化,激活脑垂体以及性腺的分泌,维持神经系统和肌肉处于正常状态,改善了凝血功能以及心肌收缩,全面的平衡人体机能。

3、黑鱼

黑鱼具有生津补血以及去湿利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刚刚做完手术的女性,可以促进伤口组织增生的修复,加快了伤口愈合。另外也可以选择猕猴桃里面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质以及膳食纤维,具有润肠通便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提高了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

4、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够保护心血管,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含有的鞣酸和果胶能够清肠毒,降低胆固醇,吃苹果的时候要细嚼慢咽,这样才能够把营养成分全部释放出来,另外也可以缓解不良的情绪。对于大便干燥以及慢性腹泻的人群可以带着皮吃苹果,因为果胶主要存在于苹果皮中。

5、香蕉

香蕉具有润肠清热的功效,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可以缓解便秘,同时也能够清热解毒以及润肺止咳。对于刚做完手术的女性来说,尽量选择熟透的香蕉,这样才能够促进大便的排出。

6、草莓

做完手术之后女性容易出现口干舌燥,草莓具有生津止渴以及清咽润肺的功效,草莓里面含有的鞣花酸能够抗癌防癌。但是对于脾胃虚寒或者腹泻的人群要少吃,肾功能不好以及肠胃道功能紊乱的人群尽量不要吃。

温馨提示

妇科手术之后应该多吃一些营养价值比较高并且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首先要补充优质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钾元素能够维持肌肉的兴奋性,锌元素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多补充维生素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手术的食物调理 妇科手术 妇科

妇科小手术后多久能同房

对于女性来讲,结婚后,生殖器官由于发生了解剖学和理化性质上的改变,较结婚前更容易罹患一些妇科疾病。而有些妇科疾病又需要做一些小手术,那么……详细>>

妇科手术后女性需要心理安抚

随着妇科肿瘤学的不断发展,许多女癌症病人的生存期大大延长,这无疑是值得欣慰的事情,但与此同时,不同程度的焦虑、压抑甚至心理异常也随之而来……详细>>

妇科手术分娩

根据分娩时的具体情况,一般妇产科大夫会选用不同的分娩手术来帮助孕妈分娩。孕妈们,可别听到手术就觉得害怕哦,这些手术其实都是妇产科大夫根据……详细>>

妇科手术产后出血因为什么

妇科手术,女性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和妇科手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女性生产也会采取剖腹产手术,妇科手术,如果女性在缠手出血的话,到底是因为什么?……详细>>

更年期做妇科手术 脾气会变怪吗?

有一项调查发现在45岁~60岁女性中,更年期综合征的发生率为68.8%,最为痛苦的前四位症状是:烦躁、失眠、肌肉骨关节疼痛、疲劳乏力;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