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女性怎么保养卵巢?不同的年龄段保养卵巢方法不同!

2019-02-09 07:52:14      

卵巢对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出现了卵巢早衰,那么就会让女性提前进入衰老,在月经周期卵巢会跟随着身体组织以及器官发生周期性改变,在不同的年龄段要选择不同的保养方法。

女性怎么保养卵巢?不同的年龄段保养卵巢方法不同!

20~35岁

20岁左右女性的卵巢已经发育成熟,年轻并且有活力,这类人群可以多吃一些瘦肉、豆制品、韭菜和白菜等,少吃一些过咸以及过甜的食物,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西红柿木耳、芥菜以及黄瓜等,除了合理的饮食之外,要保持适度的运动,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35~40岁

35~40岁保养卵巢的主要目的是保持女性的魅力,延缓衰老以及更年期,若是此阶段女性出现了身体发冷失眠,全身无力、头晕耳鸣,腰部疼痛,关节疼痛,尿频,尿痛,恶心,呕吐,便秘,心情烦躁,思想不集中等就要引起警惕了,多吃一些含有天然植物雌激素的食物,比如豆制品及新鲜的蔬菜水果、地瓜、核桃,另外也可以选择红糖,里面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不仅能够补血,同时也能够让雌性激素保持稳定状态,每天要保证有8杯水,多为身体补充胶原蛋白,比如瘦肉、肉皮或者猪蹄等能够锁住皮肤的水分,让皮肤变得更加的滋润。

40~45岁

40~45岁保养卵巢的目的是抗衰老、抗氧化以及补充雌性激素,这类人群应该多吃一些鱼类、虾类牛奶等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够缓解因为雌激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一些症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具有滋补气血以及补养肝肾的中药,比如黄芪、何首乌以及熟地黄等。

45岁之后

45岁之后保养卵巢主要是缓解更年期的症状,要调整好生活节奏,适当的锻炼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均衡的摄入,饮食少吃高脂肪及高胆固醇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多吃一些能够促进胆固醇排泄及补气补血的食物。

温馨提示

在不同的年龄段要选择不同的保养方式,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具有降胆固醇作用的食物,比如柠檬、核桃以及地瓜等,这些食物不仅能够补气养血,同时也能够延缓皮肤的衰老,另外也可以选择花生油、卷心菜、花菜等,每年需要去医院做一次体检,出现问题及时去医院解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卵巢的方法 卵巢的保养 卵巢

女性保养卵巢有讲究?3种不同年龄阶段的保养方法不同!

卵巢属于女性最重要的性器官,主要负责排卵,帮助身体分泌性激素,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者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对卵巢来伤害,只要卵巢保养得当才能让脸部……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卵巢?保养卵巢的技巧有哪些?

许多女性已经开始意识到卵巢保养的重要性,因为一旦卵巢不排卵,女性就会停止月经,衰老就会加速。这就是为什么女人越老,她就会越主动保养卵巢的……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造成一些疾病出现,只会导致卵巢功能下降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卵巢功能的调理方式,以免导致更多……详细>>

保养卵巢必知3大禁忌 保养卵巢的食物

无论是对未婚未与女性还是已经生育了宝宝的女性朋友来说,卵巢都是身体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它关系着女性的内分泌健康,也会反映在女性的外在上,保……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很重要 补充这7种营养保养卵巢

对女性来说,卵巢护理比皮肤和身体护理更重要,因为卵巢护理不仅能女性永远年轻,而且还能提高荷尔蒙分泌,有效地帮助解决许多妇科问题。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