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为什么女性在冬季更容易痛经?如何赶走它?

2019-02-07 07:53:27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被痛经这种病症困扰着还感到痛苦,虽然痛经并不是一种严重的病,但如果长期出现了痛经,有可能是预示着身体已经患上了严重的妇科病。很多女性朋友一到冬季就会频繁的出现痛经,而且痛经症状相当剧烈,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女性在冬季更容易痛经?

相信大家都知道冬季的天气是相当寒冷的,很多女性朋友由于过度爱美,不注重平时的日常保暖措施,经常穿一些低腰裤和短裙而且穿得比较单薄,这样就会导致身体受寒,会影响到子宫的健康了,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痛经的症状。而且在冬季很多女性都是吃得多动得少,长期缺乏运动会导致下身的血液循环不畅,如果本身就患有妇科炎症,那么在经期容易形成淤血,也是会进一步导致痛经症状发生的。

那么女性冬季痛经应该怎么办?

缓解措施一、注重保暖措施

很多情况下痛经主要是由于保暖措施不到位所引起的身体受寒就会引起痛经,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重保暖,不要穿的太过单薄,要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物,而且还应该多喝热水和多喝热汤,这也能够起到暖身的作用。

缓解措施二、养成泡脚的好习惯

相信很多人在冬季都有泡脚的好习惯,其实泡脚是一种健康养生的方式,不仅有利于防治疾病,而且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因为我们的双脚穴位是相当多的,在泡脚过程当中能够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而且能够达到通经活络的作用,可以起到保护子宫的效果。

缓解措施三、坚持瑜伽运动

女性朋友坚持练瑜伽,不仅能够让自己的身材变得苗条起来,而且能够让身心变得平静,能够缓解烦躁的心情。在冬季坚持练瑜伽,能够改善血液循环,而且可以增强免疫力,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

缓解措施四、注重营养补充

首先应该找出自己痛经的原因,如果是因为气血不足而引起的痛经,那么就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食物,可以多吃红枣和阿胶,还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红糖水,都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而且能够缓解痛经。

女性朋友之所以在冬季更容易痛经,主要是在平时缺乏运动和不良饮食所引起的,还有不注重保暖也是导致痛经的主要原因,为了避免痛经,女性朋友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重饮食健康和坚持运动,而且还要做好保暖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女性来月经第1天会痛经?离不开这3个因素!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28~30天为一周期。但很多女性来月经期间会出现痛经,特别是第1天,肚子疼痛难忍,甚至伴有恶心呕吐,简直影……详细>>

为什么苗条女性更容易患痛经

为什么苗条女性更容易患痛经,据调查,被诊断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妇女,无论是确诊当时还是在过往的时间内,体形往往偏瘦。详细>>

中医支招 女性如何赶走痛经

中医认为,经痛跟女性月经来潮时发生经血滞碍、气血失和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这时患者常出现胞脉阻滞、经血流行不顺畅,进而产生“不通则痛”的现象……详细>>

为什么苗条女性更容易痛经

痛经是一种十分普遍的女性疾病痛经的发病率很高,尤其是体型过瘦的女性更容易受到痛经的困扰,这是为什么呢?研究发现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引起痛经的……详细>>

为什么会痛经?6个坏习惯导致女性痛经

很多女性在月经来的时候,都想说:“下辈子我要投胎做个男人”,痛经是很痛苦的,严重的女性是会影响到生活的。要知道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是导……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