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月经来临前为什么会乳房疼痛?两招帮你缓解

2019-02-11 07:57:59      

有很多女性会感觉到自己在月经来临前自己的乳房会出现疼痛的现象,这让她们感觉到特别疑惑,也特别害怕,很多不知道女性在月经来临前出现乳房疼痛是因为什么导致,同时也害怕这种疼痛感给自己乳房和身体带来影响,但其实女性在月经来临前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主要是因为身体激素改变导致。

为什么女性在月经来临前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现象?

一般来说,在女性月经来临前,身体会因为激分泌物而受到很大的影响,女性朋友常常感觉到自己因为盆腔充血而感觉到腰疼,或者是当身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上升的时候,就会促进乳腺增生以及乳房发育,从而导致乳房疼痛的现象出现,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这种乳房疼痛属于生理性的,一般在月经消失后这种疼痛感就会跟着消失,所以不用过于担心,也不用害怕月经前所导致的乳房疼痛会给身体和乳房带来什么伤害。

不过女性朋友要知道的是,在月经过后还出现乳房疼痛的现象,就要特别的警惕,有医生指出,在月经过后,女性朋友还出现乳房疼痛,并且在疼痛的时候发现自己乳房有包块的现象,这种情况就要及时进行B超检查,通过B超检查能够知道自己是否出现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等乳房疾病,只有及时查明原因,才能够让自己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相对应的治疗。

女性来月经前乳房疼痛该怎么办?

一、经常按摩

女性在月经来临前会因为激素的升高而让自己的乳房出现肿胀疼痛,因此女性朋友在月经来临前以及月经期间可以用热毛巾对乳房进行热敷并且按摩,这样能够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从而达到改善乳房疼痛的作用。

二、放松自己的心情

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前会出现烦躁的情绪。烦躁的情绪对缓解乳房疼痛是没有任何效果的,当心情烦躁的时候就会让自己的肝脏郁结,这样就容易影响到乳房,会让乳房肝气不通而引发各种乳腺疾病,所以要保持心情的愉悦,缓解乳房疼痛。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在月经来临前要特别的注意,如果自己有发生乳房疼痛的现象,不妨采取以上这两种方式来缓解疼痛,而如果在月经过后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加以重视,这种情况的发生不是跟身体激素有关,有可能是一些乳房疾病导致患者出现乳房疼痛的现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月经前会有哪些症状?为什么会有乳房疼痛?

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经历月经,月经来临前身体的激素会突然的减少,从而影响了全身的系统,女性会出现一定的反应比如四肢浮肿、头晕、……详细>>

乳房疼痛怎么回事 缓解乳房疼痛你该这样做

乳房疼痛可能是乳腺纤维瘤,也可能是乳腺炎或乳腺增生,女性乳房疼痛要警惕乳腺疾病,乳房疼痛可能是过度挤压造成的,女性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尽量……详细>>

经前为什么会出现乳房疼痛 女性经前乳房胀痛怎么办

有关专家说,月经前觉得乳房胀痛,有时还能摸到痛感的硬结,这是因为乳房的腺体与子宫内膜一样,也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出现经前增生期和经后复……详细>>

四个小妙招 缓解乳房疼痛

很多青春期的女生都会出现乳房疼痛的问题。青春期乳房疼痛、肿痛是乳房发育过程中的一种非常正常的生理现场,女孩们不要太过于担心。虽然乳房疼痛……详细>>

乳房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教你几招缓解疼痛

乳房疼痛有可能是乳腺囊肿,也可能是乳腺增生或乳腺炎造成的,乳房是女性重要部位,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做乳房检查,如果出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