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哺乳期乳腺炎更容易找上门 如何才能有效避免

2019-02-13 07:05:31      

哺乳期更易得乳腺炎,哺乳期的女性要注意乳腺炎的预防,也要了解乳腺炎的原因,哺乳期出现乳汁淤积问题,容易导致乳腺炎发生,那么,如何才能有效避免乳腺炎?

哺乳期乳腺炎的原因

1、乳汁淤积是导致哺乳期乳腺炎的主要原因,及时疏通乳腺管,尽量让乳汁顺畅,对于乳头凹陷的女性要及时采取措施,将乳头吸出乳头凹陷会影响正常哺乳,会影响乳汁的排出,因此很容易导致乳腺管堵塞,容易引发乳腺炎。

2、不正确的哺乳方式容易导致乳腺炎,哺乳期是乳腺炎的高发时期,哺乳期的女性要注意正确哺乳宝宝,哺乳前要将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入睡,经常让宝宝含着乳头入睡,会对乳房造成刺激,长时间下去可能会引发乳腺炎的问题。

3、不注意乳头和乳晕卫生,细菌感染会引发乳腺炎,女性在哺乳前没有做好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工作,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生,最好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尽量选择大小合适的哺乳内衣,做好乳房部位的护理工作很重要。

如何才能有效避免乳腺炎

1、哺乳期要做好乳腺炎的预防工作,及时疏通乳腺管,要注意乳房部位的清洁卫生,最好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也可以用酒精擦拭乳头,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能提高局部的抗病能力,可有效预防哺乳期乳腺炎发生。

2、哺乳期如果出现乳汁淤积的问题,可以用吸奶器将乳汁吸干净,这样做能有效预防哺乳期乳腺炎,也可将双手搓热后按摩乳房能起到疏通气血的作用,能让局部血液循环更通畅,能够让乳房感觉更加舒服,也可以让乳汁顺利排出,能有效预防乳腺炎的发生。

3、保持乳汁通畅,能预防乳腺炎发生,定时哺乳每次要将乳汁吸干净,可以用吸奶器吸干净,最好选择宽松的内衣,不要穿太紧的哺乳内衣,否则会对乳房造成挤压,宽松的内衣能保护乳房健康,可降低哺乳期发生乳腺炎的几率。

女性患乳腺炎后要积极配合治疗,若治疗不当危害性非常大,乳腺炎不仅会引起乳房疼痛,并且严重时还会导致局部溃烂,早期治疗可以减轻乳房疼痛,女性要注意乳房部位的清洁卫生,还要挑选合适的内衣,做好这几点可有效防治乳腺炎。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哺乳期乳腺炎 乳腺炎 哺乳期

哺乳期乳腺炎找上门 怎么治疗才正确呢?

哺乳期乳腺炎主要是乳汁淤积造成的,保持乳房畅通,并且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及时将乳房内多余的乳汁清理干净,哺乳期乳腺炎可通过保守方式治……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很常见 要怎么才能避免呢?

哺乳期乳腺炎是哺乳期妈妈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就是哺乳期乳腺炎的病因。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慎用热敷 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哺乳期的妇女总是好发乳腺炎,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哺乳期妇女总是容易乳汁淤积,时间长了就会滋生细菌,最后的结果就是乳腺炎的降临。患了乳腺炎……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元凶” 缓解哺乳期乳腺炎的按摩手法

哺乳期乳腺炎也称为产后乳腺炎,常发生在第一次分娩后,在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好发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妈妈,多为产后急性乳腺炎,致病菌多……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常见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推荐

哺乳期乳腺炎是怎么回事?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