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春节走亲访友有痛经? 别怕记住这些方法可止痛

2019-02-12 07:07:25      

春节期间痛经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心情,但是不少女性都有痛经问题,女性痛经要注意保暖,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下面我来介绍几种缓解痛经的方法。

这些方法可缓解痛经

1、热水袋敷肚子能缓解痛经,能在很大程度上减轻疼痛,能让人体血液循环更通畅,血液循环通畅能有效缓解不适,痛经主要是经血排出不顺畅引起的,通过热敷的方式能让经血顺利排出,自然能缓解腹部疼痛感,用暖水袋敷在肚子上,尽量让肚子暖起来。

2、喝红糖姜水能明显缓解疼痛的红糖,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能改善女性贫血问题,月经期间喝红糖水能缓解月经期贫血,生姜具有驱寒的作用,不少女性痛经是由于子宫受寒引起的,多喝些红糖姜水可排出子宫内的寒气,能有效缓解痛经。

3、女性痛经可使用痛经贴,长时间痛经的女性可以准备些痛经贴,月经期随身携带,痛经的女性可以将痛经贴贴在肚脐部位,能让经血顺利排出,能缓解痛经问题,同时还需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千万不要让子宫受寒,否则会导致经血淤滞。

痛经吃什么能缓解

1、香蕉能缓解痛经具有稳定情绪的作用,还可改善睡眠质量,痛经的女性月经期间可以适量吃些香蕉能减轻腹部疼痛感,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痛经女性吃香蕉不仅可以缓解痛经,还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镁元素,能起到安抚情绪的作用。

2、月经期间喝热牛奶能缓解痛经,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和蛋白质,能增强人体抗病能力,牛奶中富含色氨酸能缓解和镇定心神,能让人的神经不那么紧张,最好每天晚上睡觉前喝杯热牛奶,不仅能缓解痛经,还可以让睡眠质量更高。

3、榴莲属热性水果能起到活血散寒的作用,能缓解女性痛经问题,在月经期间可以适当的吃些榴莲,能够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对于寒性体质的女性要经常吃些榴莲,这种水果具有补血益气、滋润养阴等多种功效。

温馨提示:痛经大多是由于寒性体质引起的,宫寒容易导致女性痛经,女性尽量做好子宫保暖工作,排出子宫内的寒气,月经期间千万不要吃寒性食物,尽量选择热性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调整好情绪,尤其是在春节期间,不要让自己过度劳累,劳累过度容易引发痛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能缓解痛经 痛经该怎么办 痛经

痛经发作太痛苦别怕 5种方法帮你缓解疼痛

痛经虽然说疼痛感不至于要人命,但是会给女人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让女人饱受折磨,如果女人想要缓解痛经问题的话,那么在经期可以通过做好以下……详细>>

痛经吃榴莲可以缓解?推荐3款食疗方对痛经很有用

痛经会影响女性的心情,也会影响女性生活质量,痛经可能是宫寒引起的,女性要注意子宫保暖,女性痛经可以吃些温暖身体的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详细>>

痛经难忍 8方法缓解疼痛很给力

治痛经妙方1:泡矿物澡详细>>

女人反复痛经怎么止痛 三个止痛方法送给你

痛经是女性比较常见的问题,女性在月经期间必须要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月经期间需要补充雌性激素,可以起到调节痛经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经期不适……详细>>

痛经并不可怕 这样做可轻松止痛的

痛经可能是子宫受凉引起的,做好子宫保暖工作,注意饮食营养均衡,不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否则会加快子宫收缩,从而会出现痛经的问题,尽量做好身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