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绝经越晚越好?到了年龄不绝经 麻烦恐找上门

2019-02-14 07:04:46      

月经是女人的标志,很多女性都会认为只要还来月经就代表自己还是女人,一旦绝经了,就会快速步入衰老,所以绝经越晚越好。事实上,正常的女性绝经年龄在45-55岁之间,如果年龄低于40岁就绝经,说明卵巢早衰;如果超过55岁还没有绝经,可能体内雌激素分泌异常,还是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

超过绝经年龄还有月经来有什么危害?

绝经并非越迟越好,超过正常年龄仍未绝经的女性,患卵巢癌、子宫内膜癌、乳腺癌的概率都会相应增加。这是因为,月经是卵巢分泌雌激素刺激子宫内膜脱落出血造成的,而女性过了55岁之后,如果还有月经来潮,可能代表着卵巢的功能出现了异常,相对的发生卵巢肿瘤的机会比正常年龄绝经的女性要高。同时,因为子宫内膜脱落的次数比其他女性多,其患子宫内膜癌的概率也会增加。此外,乳腺癌的发病也跟雌激素的分泌水平有关系,雌激素分泌水平过高会刺激乳腺发生肿瘤。

因此,女性在适当的年龄绝经是有一定的好处的,除了能减少一些肿瘤的发病,很多女性在绝经之后子宫肌瘤也会慢慢萎缩,乳房的生理性胀痛也会消失。

女性进入围绝经期应该怎么做?

进入围绝经期的女性,身体会有一些明显的变化,比如月经紊乱、潮热、乏力、失眠、焦虑、头晕、肌肉松弛等等,很多女性刚开始面对这些症状的时候都会感到不安,然后希望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法来延缓衰老,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就会造成我们上面提到的延缓了绝经年龄的情况。所以,对于绝经的正确认识很重要,这是人生必经的阶段,没有必要采取什么手段去回避它。

如果围绝经期的不适症状很明显,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可以通过医学的手段科学进行雌激素的补充,但是建议以延缓绝经期为目的私自进行雌激素的补充,否则,会给身体带来不良的影响。其次,在生活上,面对围绝经期的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做到以下几点,来缓解围绝经期所带来的不适。

1、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每天保证八小时睡眠,少做重体力的劳动,避免劳累,避免熬夜;

2、控制情绪:保持心情的舒畅,避免紧张、忧虑的情绪,遇到事情要善于向亲人、朋友倾诉,不要总是将抑郁憋在心里;

3、适度锻炼:进入围绝经期,女性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保持适度的锻炼可以使关节得到锻炼,但是也不可运动过量。

4、健康饮食:饮食以清淡为主,要减少盐分的摄入,也要减少胆固醇以及富含脂肪酸的食品。

同时,也更要注意各种疾病尤其是慢性疾病的预防,比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等,定期体检,熟悉自己的身体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年龄 围绝经期 绝经

绝经越晚越好?医生:女性绝经年龄过晚 小心这种肿瘤找上门

卵巢癌是一种妇科恶性肿瘤,其中上皮性卵巢癌召大多数,目前的发病率在十万分之九到十万分十七左右。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曾……详细>>

女性绝经期越晚越好?医生:超过这个岁数还不绝经容易得癌!

一般情况下,女性会在45-55岁这个年龄段自然绝经,而我国的妇女平均绝经年龄为49.5岁。但也有不少女性超过了55岁依然会来月经,那么这……详细>>

绝经后警惕这几种病找上门 做好全方位身体护理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进入绝经期,在进入绝经期的时候身体卵巢激素分泌会有所减少,其他身体机能也会跟着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女性身体就容易出现一……详细>>

女性绝经是不是越晚越好?

绝经是因为女性的卵巢萎缩,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月经停止的现象。女性的月经期一般从13-15岁开始,持续35年左右,女性绝经的年龄有一定……详细>>

绝经是越晚越好吗?女性绝经前有什么症状

在我国超过80%的女性都是年龄在44~50岁之间绝经的,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根据某些因素的影响,也有可能会导致月经提前或者是延迟。但是作为中……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