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性患上阴虱5个方法能诊断 你知道几个

2019-02-18 07:14:43      

阴虱是一种接触性传染疾病,通常由性接触传播为主,阴虱会引起皮肤瘙痒,还会出现皮肤红肿的现象,女性患上阴虱有什么方法可以诊断?下面我为大家详细介绍。

阴虱5个方法能诊断

1、镜下检查:通过显微镜放大能发现阴虱及虫卵,用剪刀剪一下阴毛,放在显微镜下,观察能判断女性是否患有阴虱疾病,显微镜下可以观察到阴虱的形态。

2、抗原检测法:阴虱可通过抗原检测法来检测,但是检查费用昂贵,且受到操作技术条件以及设备的干扰,正常情况下一般不考虑这种方式来检查。

3、细胞学检测:从皮肤溃疡面取少量组织作涂片细胞学检测,也可帮助女性判断是否患有阴虱疾病,但阴虱检测办法不能区别感染或带状阴虱病毒感染。

4、抗体检测法:阴虱也可通过抗体检测法来检测,阴虱检测方法经常使用蛋白印迹法,具备敏感性高,能区分HSV-l和HSV-2。

5、细胞培养法:从皮肤水疱部位取组织培养分离病毒,这种方法检测延时大概需要5天至10天左右,由于技术条件要求高、价格昂贵,这种诊断方法一般不常用。

女性患上阴虱该怎么办

1、女性一旦发现自己的阴部瘙痒,观察阴部是否有斑点或红印,如果有斑点或红印基本上可以断定是阴虚所为,这个时候可先将阴毛剔除干净,对阴部进行清洗消毒,清洗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白酒,也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进行消炎。

2、艾草煮水清洗也可帮助治疗阴虱,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也可起到止痒的作用,能帮助杀灭部分阴虱,在剔除阴毛后必须要将之前的内裤一并扔掉,内裤上面很有可能会有阴虱卵,换新的内裤可以避免阴虱继续感染和传染。

3、女性患阴虱要及时用药,治疗杀灭阴虱和阴虱卵,最好每天晚上用白醋或高锰酸钾溶液清洗,清洗过后可用硫磺软膏涂抹,具有杀灭阴虱成虫的作用也可将部分虫卵杀灭,尽量做好阴部的清洁和消毒工作,治疗期间避免交叉感染。

女性患阴虱是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先剃除阴毛对阴部进行消炎再进行药物,治疗药物是治疗阴虱的常用方法,治疗期间要做好预防交叉感染的措施,患者治疗期间最好不要进行夫妻生活,夫妻生活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虱治疗 阴虱诊断 阴虱

女性阴虱去医院 5个方法就能轻松诊断

女性患上阴虱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外阴皮肤红肿的问题,如果出现这些表现可以到医院检查,镜下检查能发现阴虱成虫以及虫卵,女性患……详细>>

女性患上了阴虱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解决?

对于阴虱相信大家一点也不陌生,主要是指女性的阴毛处有阴虱大量的繁殖,从而让患者的阴道处瘙痒、小便疼痛,尤其是带了晚上更加的严重,女性患上……详细>>

女性和男性,谁更容易得阴虱?

说起阴虱,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种没有注意卫生而导致的疾病,在目前很多人都比较讲究卫生,所以发生这种疾病的几率也比较低。但其实在生活中,发生……详细>>

春节外出要注意卫生 注意别被阴虱“纠缠”上了

现在很多人平时上班没有什么假期可以外出旅游,不少人都是借着春节一家团聚跟家人到外面好好游玩,但是,这也就难免会住到旅馆用到外面的浴室、马……详细>>

酒店坐厕会导致感染阴虱吗?应该怎么预防阴虱?

在平时外出住酒店都需要使用到酒店的坐厕,不过虽说酒店的厕所每天都有人定期清洗,但有一些清洁工并没有完全打扫干净,甚至有一些人在平时外出经……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