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女性附件炎是怎么引起的 5大病因要警惕

2019-02-21 07:20:51      

附件炎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附件炎发病主要与感染有关,久坐不动也会导致附件炎发病,导致附件炎的病因比较多,女性附件炎与哪些病因有关?

附件炎的5大病因

1、邻近器官炎症感染会引发附件炎,病原体会经过血液进行传播,从而直接引发附件炎,生活中要格外加倍注意,邻近器官炎症要尽早治疗,避免诱发更严重的疾病。

2、不注意经期卫生,容易导致附件炎发病,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及时更换卫生巾,尽量缩短卫生巾的更换时间,卫生巾使用时间长很容易滋生细菌。

3、不注意性生活卫生,也会增加附件炎的发病率,同房时不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不仅会引发附件炎,还会诱发其他妇科炎症。

4、久坐不动容易导致附件炎发病,久坐会影响人体血液循环,会影响子宫附件的正常运行,最终导致附件炎发病,还会导致机体免疫功能下降。

5、附件炎也可能是术后感染引起的女性,如果选择不正规的医院做妇科手术,可能会造成手术过程中感染,容易引发多种妇科疾病。

附件炎的预防措施

1、预防附件炎要做好预防炎症感染的措施,尤其要注意经期卫生,经期要绝对禁止夫妻生活,经期性生活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最终会导致附件炎的发病,避免到不正规的医院做妇科手术,女性朋友也要注意不能频繁做人流。

2、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喜欢吃甜食的女性更易患妇科炎症,甜食很容易滋生,细菌会为细菌滋生提供场所,容易导致附件炎的发病,女性预防附件炎要少吃甜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煎炸类的食物,少吃些烧烤类食物。

3、坚持锻炼身体能提高身体素质,可降低附件炎的发病率,要保持积极愉快的心情,平时应该要加强身体锻炼,积极锻炼能够改善体质,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人体的抗病能力,如果发现自己患有妇科炎症,应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女性预防附件炎要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也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尽量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避免经常做人流,人流手术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会对生殖器官造成损伤,很容易导致细菌病毒的滋生,女性一旦患上附件炎尽早治疗是关键。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预防 附件炎原因 附件炎

附件炎五大致病因素 盆腔积液是附件炎引起的吗

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附件炎的危害有很多,是需要女性及早的治疗的,否则对女性的健康影响很大。附件炎引起的并发症有哪些?详细>>

哪些女性易患上附件炎 警惕附件炎三大传播途径

什么是附件炎呢?主要指的是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临床主要表现有急性下腹痛为主,伴有发热。那么为何附件炎更容易侵袭女白领呢?听听专家的介绍。详细>>

附件炎6大病因 你了解吗?

导致附件炎的原因可谓非常的多样化,预防附件炎可不是单单注意某一个方面就可以了,要知道可导致附件炎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如果想真正有效的预防附……详细>>

女人莫名发热警惕附件炎 附件炎是怎么来的

女性内生殖器官中,输卵管、卵巢被统称为子宫附件。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是致病微生物或者细菌侵入生殖器官后引起输卵管、卵巢感染的常……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附件炎 附件炎对女性危害非常大

附件炎主要是不注意卫生引起的,女人预防附件炎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果有便秘问题要及时治疗,便秘也会导致附件炎的发病,经常情绪不好容易导……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