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阴道瘙痒怎么办 止痒还得靠这些妙招

2019-02-21 07:29:55      

阴道瘙痒主要是细菌感染引起的,阴道炎会引起阴道瘙痒感,霉菌性阴道炎患者会出现阴道瘙痒的症状,还会出现分泌物异常现象,对于阴道瘙痒该如何止痒?

阴道瘙痒该如何止痒

1、阴道瘙痒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具有消炎止痒的作用,尽量保持私处清洁卫生,养成勤洗澡,勤换洗内裤的习惯,尽量选择柔软的内裤,能有效减轻阴道瘙痒的症状,细菌滋生是导致阴道瘙痒的主要原因,妇科炎症也会导致阴道瘙痒,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

2、阴道瘙痒也可服用止痒的药物,阴道瘙痒主要是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的,可以局部用药也可口服药物进行缓解,女性如果出现阴道瘙痒的问题,最好暂停性生活,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同时还要正确穿衣,尽量保持私处透气。

3、阴道瘙痒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导致阴道瘙痒的原因比较多,阴道瘙痒主要是疾病引起的,最好到正规医院做检查,谨遵医嘱配合治疗,能缓解症状,阴道瘙痒要及时采取对症治疗措施,同时还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

警惕阴道瘙痒的病因

1、阴道瘙痒可能是阴道炎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瘙痒最常见的原因,阴道瘙痒的同时还会出现分泌物增多的现象,私处部位会有气味异常现象,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霉菌性阴道炎,对于霉菌性阴道炎要及时就医治疗。

2、阴道瘙痒可能是药物过敏引起的,女性在服用某些药物时可能会出现过敏现象,过敏也会导致女性阴道瘙痒,停药后症状有所缓解,直到症状消失为止,阴道瘙痒的原因比较复杂,阴道瘙痒也可能是过敏引起的。

3、不注意个人卫生也会引发阴道瘙痒,不注意卫生容易导致细菌滋生,细菌滋生会引发妇科炎症,妇科炎症是导致阴道瘙痒的常见原因,女性要保持私处的清洁卫生,注意私处的正确护理,尽量不要穿紧身牛仔裤,不宜穿丁字裤或牛仔裤。

女性阴道瘙痒要做好阴部清洁工作,最好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不要随便使用妇科洗液,清洗外阴及阴道,否则会影响阴道的抗菌能力,很容易导致阴道菌群失衡,女性要正确护理外阴和阴道部位,避免细菌滋生才能够防治阴道瘙痒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瘙痒治疗 阴道瘙痒病因 阴道瘙痒

阴道瘙痒是怎么回事?阴道瘙痒可以涂抹什么药?

阴道瘙痒是阴道不同病变所引起的表现,当瘙痒加重时会坐立不安,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瘙痒时可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来治疗,以免影响睡眠而加……详细>>

女性阴道瘙痒是怎么回事? 要怎么治疗呢?

现在的女性经常忙于工作或家务,对自己的健康往往会比较忽视,这样很容易诱发妇科炎症,特别是已婚的女性患妇科炎症的几率是相当大的。在现实生活……详细>>

白领阴道瘙痒该怎么办 中医治阴道瘙痒的偏方

长期坐办公室的女性白领,不仅肩颈腰腿容易出问题,私处疾病也常常困扰着她们,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专家指出,女性阴道喜欢通风凉爽的状态,并且……详细>>

阴道瘙痒是哪里出的问题? 应该怎么办呢?

相信女性朋友都有过阴道瘙痒的经历,当出现阴道瘙痒的时候,就会表现出坐立不安,会让人感到非常尴尬,那么就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详细>>

女人阴道瘙痒该怎么办?积极治疗和护理是关键!

很多女性都有不同的妇科炎症,这些炎症的同一个症状就是引导会出现瘙痒和异味。如果私处闻起来有恶臭的情况,让很多女性朋友会不知道该怎么办。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