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患有乳腺增生 四种食物不妨多吃一些

2019-02-21 07:33:31      

乳房是女性的特征,象征女性的魅力,如果不注意乳房护理,很容易出现乳腺增生问题,乳腺增生是女性的常见疾病,乳腺增生患者要注意合理饮食,哪些食物有利于乳腺增生治疗?

4种食物不妨多吃些

1、乳腺增生患者可以多吃些豆制品,如豆干、豆浆、豆腐等,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这些物质可以帮助调控内分泌,能改善乳腺增生的症状,多吃些豆制品能补充雌性激素。

2、酸奶具有调节肠胃的作用,能起到瘦身减肥排毒的功效,乳腺增生患者多吃些酸奶,能帮助缓解乳房疼痛感,酸奶中含有的钙质可以提高免疫力,能改善女性的身体状况。

3、多吃些海带能调节卵巢功能,也可以调节体内激素水平,多吃海带能改善乳腺增生的症状,能起到呵护乳房的作用,能让女性的乳房更健康,也可清除体内多余毒素。

4、多吃些坚果类食物有利于乳房健康,有助于乳腺增生的治疗,如香菇、黑木耳、猴头菇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不仅能帮助治疗乳腺增生,还可以提高免疫力。

乳腺增生不宜吃三种食物

1、乳腺增生患者不宜吃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脂肪较高的食物容易导致身体肥胖,会影响乳房健康,也会加重乳腺增生的病情,尽量少吃肥肉和汉堡,最好不要吃油炸类的食物,控制脂肪的摄入量,避免身体长胖,否则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

2、乳腺增生患者不宜吃腌制食物,腌制类食物中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容易导致病情严重,而且还含有致癌物质,容易导致癌症发病,不要经常吃腌制类食物,如泡菜、腊肉、鸭蛋等,经常吃这类食物会导致乳腺经络不畅。

3、不宜服用激素类保健品,激素类保健品会加重病情,乱用激素类保健品会影响乳房健康,会引起病情更加严重,最好不要服用蜂王浆,蜂王浆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很多美容护肤品也会影响乳房健康,会加重乳腺增生的病情。

女性患乳腺增生要及时治疗,定期做乳房检查,了解自己的乳房状况,在饮食方面也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吃油炸类的食物,少吃脂肪较高的食物,经常吃腌制类食物会影响乳房健康,最终会导致乳腺增生和其他乳腺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乳腺增生饮食 乳腺增生

患有乳腺增生要注意,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乳腺增生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应该是很熟悉的,数据显示,有差不多一半的中年女性都有乳腺增生的情况,这其实并不算太严重的疾病,但女性朋友仍需好好……详细>>

四种女性易患上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该注意什么

既然排除了胸部大小和乳腺增生的关联性,那么乳腺增生到底易盯上哪些人群呢?一起来看看。详细>>

女性患有乳腺增生,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腺疾病,乳腺增生给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比较大的严重的影响,近年来乳腺增生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一旦出现乳腺增……详细>>

职业女性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三类食物不妨多吃

职场女性由于种种压力,长期情绪不良,很容易患上乳腺增生。乳腺增生的预防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职业女性该如何预防乳腺……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 吃8种食物防治乳腺增生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独特的保护乳腺的作用。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