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危害多 你要懂得这样来预防它

2019-02-20 07:36:20      

女性要注意乳房呵护,护理不当容易导致乳腺炎发病,哺乳期的女性更易得乳腺炎,乳腺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女性要了解乳腺炎的危害,也要注意如何预防?

乳腺炎的常见危害

1、乳腺炎会引起乳房疼痛,甚至会导致脓肿,还可能会导致败血症,乳腺炎会让女性面对多种痛苦,会形成乳房脓肿,容易产生败血症,对于乳腺炎要积极采取治疗措施,早治疗可以控制病情,发展能减轻乳腺炎所造成的伤害。

2、乳腺炎对乳房伤害大,乳腺炎不治疗会形成乳房疼痛,还会出现高热的症状,患者还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现象,乳腺炎会严重影响到乳房的健康,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治疗难度会越来越大,甚至还会造成精神上的负担。

3、乳腺炎会影响正常哺乳,哺乳期女性乳腺炎的高发人群,哺乳期患上乳腺炎会影响正常哺乳,母乳是宝宝的主要营养来源,一旦患上乳腺炎会影响乳汁分泌,也会影响正常哺乳,不仅会影响自身健康,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

预防乳腺炎的措施

1、预防乳腺炎要注意乳房呵护,尽量根据乳房的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能穿太大或太小的内衣,太小的内衣会对乳房造成压迫,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会影响组织,长期压迫乳房组织容易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预防乳腺炎要正确呵护乳房。

2、经常按摩乳房有利于乳房健康,热敷后适当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能让乳房感觉更舒服,也可避免乳房下垂问题,尤其是在哺乳期要注意及时疏通乳腺管,避免乳腺管堵塞,乳汁淤积是造成乳腺炎的主要原因,预防乳腺炎要注意乳腺管畅通。

3、哺乳期要养成定时哺乳的习惯,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入睡,不良哺乳姿势会影响乳房健康,容易导致乳腺炎发病,尽量做好乳房的清洁工作,也要注意宝宝的口腔清洁,可以借助吸奶器帮助排空乳汁,清理干净乳房内的乳汁可预防乳腺炎。

女性要做好乳房的呵护工作,乳腺炎对女性来说不仅会影响乳房健康,还会影响女性正常哺乳,哺乳期女性更要注意乳腺炎的预防,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避免细菌滋生,也要注意正确的哺乳姿势,同时也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预防 乳腺炎危害 乳腺炎

产后为什么易得乳腺炎 预防乳腺炎产后要这样做

产后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的主要原因,乳腺管堵塞会诱发乳腺炎,女性产后要及时疏通乳腺管,产后要注意正确哺乳方式,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哺乳方法,……详细>>

乳腺炎对产妇的危害 如何有效的预防乳腺炎

产妇都知道,乳腺炎是哺乳期的妇女的高发疾病,特别是初产妇,最容易发生,也是引起产妇发烧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积极预防很重要。我们先来看看,……详细>>

三个特殊时期要预防乳腺炎 让蒲公英带走你的乳腺炎

身处三个特殊时期的女性要格外警惕乳腺炎。在乳腺科坐诊时,经常会遇到患急性乳腺炎的新妈妈,由于未能及早治疗,不少人就诊时已经发展成了化脓性……详细>>

乳腺炎影响宝宝哺乳 乳腺炎的4大危害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很多哺乳期的女性易惹上乳腺炎,你可知道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啊?详细>>

这样按摩疗法可对付乳腺炎 乳腺炎预防的8大注意事项

随着近些年人们的生活压力逐渐加大,女性们的压力也大幅度提高,同时引起了很多种妇科疾病的发生,乳腺炎的出现就是其中一种。当女性们感觉乳腺不……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