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得阴道炎尴尬又痛苦 预防阴道炎应养成这几个好习惯!

2019-02-21 07:35:03      

阴道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它是很多女性都沉浸在痛苦和尴尬之中。它不仅会影响女性正常的生活,而且还对生殖健康有很大的危害。所以说为了避免这种痛苦和尴尬情况的发生,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对阴道的护理,以达到预防阴道炎的目的。

预防阴道炎要注意哪几个方面呢?

1、做好私处的清洁卫生

很多女性忙于工作或者是出于懒惰,经常对私处的清洁做不到位,这为阴道炎的产生埋下了祸根。所以女性朋友们为了预防阴道炎,一定要把清洁私处作为日常护理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可以选择在睡前进行。但是要注意的是清洗私处的时候,一定要用温水清洗,不能过冷或者过烫。而且用清水冲洗即可,不需要频繁的使用私处清洗的洗液,以免本末倒置,反而容易引发阴道炎。

2、穿棉质的内裤,而且注意不要太紧

很多女性为了美观而选择穿一些莫代尔或者是蕾丝材质的内裤,这些内裤美则美矣,但是对于阴道是非常不友好的,他容易造成阴道的细菌滋生,进而使阴道炎有了可乘之机。而且很多女性喜欢穿紧身的内裤,这些紧身的内裤会使私处的气温升高,更加容易导致细菌的滋生。所以说为了预防阴道炎,更好的保护阴道,一定要穿一些浅颜色的棉质内裤,并且应该稍微有些宽松,只有这样才能使阴道处于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之中。

3、便前便后都要洗手

很多人都知道便后要洗手的道理,这是因为预防上厕所的时候将细菌弄到手上,但是女性特别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在便前要进行洗手。因为有很多女性都有小便以后用纸巾擦拭的习惯,在这个过程中,细菌就会通过手接触到女性的私处,就会导致女性私处发炎,产生阴道炎,因此我们在上厕所之前应该先去洗手,这样才能防止细菌通过手而进入到阴道。

4、大便擦拭的时候要从前往后

很多人看到这一点都会有所疑问,为什么上完厕所连擦拭的顺序都要斤斤计较,这不是小题大做吗?其实不然如果女性在大便完以后,选择从后向前擦拭,虽然这样的顺序非常舒服,但是很容易把大便中的细菌带入尿道和阴道,就会导致阴道炎的发生。所以说别看这个事情小,但是它也有很大的作用,为了预防阴道炎一定要在这种市场的小事中注意细节,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

5、保证充足的睡眠,多运动

如果女性身体素质比较虚弱的话,疾病就会乘虚而入。所以说为了预防阴道炎,女性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可以选择运动这种方式来达到目的,运动既可以提高女性的身体素质,而且还可以使女性保持一个苗条的身材,这样一举两得是非常好的。由于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很多女性都有熬夜的习惯,这是非常不对的,因为熬夜会使自身的免疫力下降,免疫力下降了,阴道炎就会趁虚而入。所以说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多参加体育锻炼,是预防阴道炎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得阴道炎使女性又尴尬又痛苦,而且还使正常的生活受到困扰。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女性一定要将预防阴道炎提上日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把预防工作做到位,从小事和细节着手。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阴道炎的预防 阴道炎

女性最怕阴道炎缠身?养成这8个好习惯,阴道炎从此不敢近身!

阴道炎是很常见的妇科炎症,阴道炎后容易对女性的生殖健康造成影响,而且这个妇科病容易反复发作,对生活和工作也都有一定的影响。女性应该在日常……详细>>

预防阴道炎的5个好习惯

要勤洗澡,不提倡洗盆浴,衣物要单独存放;要经常换洗内裤,特别是新内裤或长久不穿的内裤,穿之前要清洗晾晒;穿透气好、吸湿性强的棉织品内裤,……详细>>

女性想要预防阴道炎 这几个坏习惯要改掉

阴道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背诵阴道炎的困扰,而且阴道炎在发生后容易反复难以根治,因此给女性的生活以及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详细>>

不良生活习惯诱发阴道炎 阴道炎最怕的几种好习惯

阴道炎是女性朋友最常见的妇科疾病,几乎每个育龄女性都遭遇过阴道炎的侵扰,会出现尿多,外因瘙痒的情况,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那么阴……详细>>

不想被阴道炎反复纠缠 这几个预防措施可要做到位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大约有九成的女性在一生中至少会得过一次阴道炎。并且阴道炎容易反复发作,让人烦不胜烦。得了阴道炎不仅会给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