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易复发 做好这4点能赶走它!

2019-02-23 07:25:56      

霉菌性阴道炎发作起来会使女性的私处疼痛难忍,坐立难安。它对女性正常生活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会使女性无心于生活和工作。怎样才能摆脱霉菌性阴道炎的纠缠呢?一定要注意以下这几个护理细节。

为了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反复,在日常的护理应该做好哪几个方面呢?

1、尽量不要囤购卫生巾

现在由于网购的流行很多网购网站,在节日的时候折扣也比较大,比方说双11和双十二的,因为很多优惠,很多女性出于节俭的和划算的考虑都会囤积很多日用品,其中就包括卫生巾。但是因为女性独特的生理结构,在月经期间女性的宫口是打开的,这样的话细菌就会特别容易侵入,使阴道受到损害。如果一次性团购大量的卫生巾,因为每月月经只有一次,使用的卫生巾数量也有限。卫生巾就会因为囤积太久而产生细菌的滋生,这样就会使阴道受到感染,发生炎症,另外网购网站上的商家鱼龙混杂,不一定能够买到真货,如果买到假的卫生巾,到时对于阴道的伤害就更严重了。

2、内裤要单独清洗

因为霉菌性阴道炎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如果女性患有霉菌性阴道炎以后,一定要注意将自己的内裤和其他的衣物分开清洗,以免进行交叉感染,并且清洗之后要放到太阳下进行暴晒杀菌。不过为了避免麻烦,也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女性在患霉菌性阴道炎时或者进行治疗的同时要穿一次性的内裤。女性平时为了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产生,也要注意内裤的清洗方面,要和其他衣物分开单独清洗,也要专用专门的内衣清洗液进行清洗。

3、治疗期间最好不要过性生活

现在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时候,一定要切记最好不要和性伴侣进行性生活,因为霉菌性阴道炎会通过性生活传染给男方,而男方在或霉菌性阴道炎时,一般不会有一定的症状,就会若无其事。如果女性在治愈好了以后再与男性同房就会又被男性所传染,就会造成霉菌性阴道炎的反反复复。所以说女性在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时候,一定不要和男性进行性生活,最好也要和男性一起去医院进行诊治,如果发现男性也货多的话也要及时的治疗,以免后续交叉感染一直反复不见好。

4、不要滥用抗生素

之所以不让女性滥用抗生素的原因,就是抗生素会破坏女性阴道内的酸碱平衡,导致阴道的菌群失调,菌群的平衡被打破就会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产生。虽然抗生素对于某些疾病的治疗很有效果,但是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尽量避免选用抗生素,选用其他的药品也会有一样的治疗效果,所以说为了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一定要防止滥用抗生素。

女性在这个社会上本就不易,要扛起家庭和事业的两个重担。如果这时再患上霉菌性阴道炎,那就太痛苦了,所以我们为了预防霉菌性阴道炎,也为了使霉菌性阴道炎在治疗时不再反反复复,一定要做好以上四点。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霉菌性阴道炎容易复发 想根治要做好这3点!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在平时都容易出现这种疾病,很容易反复发作难以根治,因此有很多女性备受困扰,其实女性朋友想根治……详细>>

为什么霉菌性阴道炎容易复发 可以根治吗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也属于阴道炎的一种,我们要注意合理的治疗,在不重视的情况下,它也会出现复发的情况,这是我们要注意……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诊断方式有哪些?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阴道炎症分为多种不同类型,在临床治疗中发现,这些炎症所表现出的具体症状有很大类似之处,而且还有部分患者会多种阴道炎症合并发作。因此,很多……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易复发的原因

霉菌性阴炎是常见的细菌性疾病,因为患病后对女性的生育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患者都会及时治疗,但是治疗后都会反复发作。那么,霉菌性阴道炎易复发……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元凶藏指甲 防霉菌性阴道炎做好什么

夏季向来是霉菌性阴道炎的高发季节。霉菌性阴道炎又称念珠菌阴道炎,由于念珠菌是一种腐物寄生菌,它可寄生在人体皮肤、黏膜、消化道或黏膜分泌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