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失调与四大因素有关 可惜知道的女性太少了

2019-02-23 07:42:01      

内分泌失调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会影响女性身心健康,内分泌失调与多种因素有关,女性最好了解内分泌失调的诱发原因,内分泌失调与哪些因素有关呢?

内分泌失调与四大因素有关

1、营养因素,内分泌失调与营养因素有关,营养不良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女性要注意及时补充营养物质,纠正挑食的习惯,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影响卵巢功能。

2、环境因素,严重污染会影响女性内分泌,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环境污染对女性身体的伤害非常大,容易导致一系列化学反应,女性会出现月经失调、痛经等诸多问题。

3、情绪因素,女性要面对生活和工作方面的压力,压力过大也会导致内分泌紊乱,精神过度紧张会反射到神经系统,会造成激素分泌紊乱,通常就是所说的内分泌紊乱。

4、生理因素,人体的内分泌激素处于平衡状态,一旦受到某些因素的影响,会出现内分泌紊乱和激素素紊乱状况,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体内激素分泌会越来越少。

预防内分泌失调的方法

1、泡澡可以缓解身体压力,能维持身心健康,泡澡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血液循环速度,坚持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也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能够让人体血液循环更通畅,对于调理内分泌有帮助,泡澡主要可以调节女性的身心状况。

2、尽量少熬夜,调整作息习惯,良好的作息能促进新陈代谢,熬夜会导致新陈代谢紊乱,还会引起身体素质下降,更容易引发疾病,对于女性来说要维持健康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睡眠时间不要少于8个小时。

3、多吃黄豆和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经常吃豆制品具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有利于子宫及卵巢保养,黄豆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异黄酮有利于子宫健康,也可以起到保养卵巢的作用,预防内分泌紊乱可以多吃些豆制品。

内分泌紊乱会影响女性生育功能,还会影响女性的外在容貌,内分泌紊乱会加快女性卵巢衰老,还会引起外在容貌过早老化,因此女性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避免内分泌紊乱,注意身心放松,及时缓解精神和生活方面的压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失调预防 内分泌失调原因 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与什么有关 这四大因素女人该知道

内分泌失调是常见的情况,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都看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出现,给女性的身心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详细>>

内分泌失调有四大表现 内分泌失调的调理方法

生活中,很多女性如果脾气增大,别人都会说内分泌失调了,那么什么是内分泌失调呢?女性的内分泌主要由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所调节,参与人的身体……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造成的 竟和这么多因素有关

女性在平时要注意对身体的保养,特别是一些朋友在不注意的情况下,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它的影响也特别严重,我们要清楚病因,而且也要知道预……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3大因素 如何调理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的影响非常大,内分泌失调会影响女性月经周期,并且会降低女性的生育质量,内分泌失调可能是生理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情绪因素导致的不……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女性的压力不亚于男性,不仅面临着竞争激烈的工作,同时需关照着孩子和家人。长时间处于高压力状态下,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让各种疾病接踵而……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