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早期重在发现 教你从三处发现卵巢癌

2019-02-25 07:49:24      

不管是什么癌症,在早期会有一些信号,卵巢癌也不例外,细心的女性会发现早期异常表现,对于卵巢癌这种疾病,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如何早期发现卵巢癌?

从三处发现卵巢癌

1、非正常消瘦,卵巢癌会引起患者非正常消瘦,没有减肥的情况下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多半是身体出现了疾病,如果突然间发现自己的身体变得消瘦,排除外在因素很可能是身体器官发生了病变,身体消瘦最好到医院做检查。

2、腹部间歇性疼痛难忍,卵巢癌患者会出现腹部疼痛感,早期会有间歇性疼痛,根据疼痛出现的部位可以判断是哪里出了问题,如果是卵巢部位发生间歇性疼痛,最好到医院做卵巢检查,检查一下是否卵巢癌引起的。

3、腰部出现肿块,卵巢癌的出现可能会导致癌细胞扩散,势必会引起淋巴系统紊乱,导致淋巴结肿大等症状,患者会出现腰部肿块症状,女性如果发现腰部有肿块,最好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平时也要注意卵巢癌的筛查。

预防卵巢癌的几种方法

1、控制好自己的脂肪,维持健康的体重,限制脂肪的摄入量,避免大鱼大肉的饮食方式,吃饭时尽量做到细嚼慢咽,不宜吃脂肪较高的食物,避免身体脂肪过多,脂肪堆积会影响到器官功能,也会对身体造成负担,会引发各种疾病。

2、不要随意补充雌激素,女性要注意不可随便补充雌激素,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否则会影响体内荷尔蒙,女性情绪波动大也会影响到荷尔蒙,同时还会影响到女性的内分泌,内分泌紊乱会对卵巢造成刺激,因此要注意做好防治工作。

3、定期做个身体检查,已婚女性要做好卵巢癌的筛查工作,尤其是35岁以后的女性,每年定期到医院做检查,但是感觉身体不舒服时,最好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卵巢癌是女性高发疾病,这种疾病的危害非常大,所以要注意疾病的防治。

预防卵巢癌要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好的生活习惯能预防疾病发生,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卵巢癌发病主要与生活习惯有关,经常接触有毒化学物质容易导致器官病变,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率,女性患妇科疾病不治疗,可能会演变为癌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表现 卵巢癌诊断 卵巢癌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早期发现卵巢癌?

盆腔炎性肿块,尤其怀疑盆腔结核或子宫内膜异位性肿块,经治疗无效,不能排除肿瘤时应手术探查。详细>>

如何早期发现卵巢癌 当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卵巢癌

在妇科恶性肿瘤中,卵巢癌排行第三,但杀伤力却不小。而且,卵巢深藏于盆腔内,癌变初期并无明显症状,往往是等到病情严重时,已失去最佳治疗时机……详细>>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细心也能发现

卵巢深藏于盆腔内,患者通常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出现症状的患者一旦被确诊为卵巢癌,大多数都已经到了中晚期,对身体危害较大。 详细>>

发现早期卵巢癌的方法有哪些

卵巢肿瘤早期多无明显不舒服的感觉,有的仅稍感腹胀。因卵巢位于盆腔中初期阶段的肿瘤不易被人发现,等肿瘤已经长大,腹部隆起,或者肿瘤破裂,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