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怀孕竟是葡萄胎 葡萄胎如何形成的?

2019-02-22 08:51:57      

葡萄胎不仅影响女性健康,还会给女性的精神造成负担,葡萄胎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女性要了解其中的具体原因,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葡萄胎如何形成的?

葡萄胎的形成原因

1、葡萄胎主要与胚胎血管形成时期缺乏叶酸,孕期缺乏叶酸会影响胚胎发育,很容易出现葡萄胎问题,所以女性怀孕期间要及时补充叶酸,叶酸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尤其对怀孕期间的女性更重要,叶酸缺乏会影响胚胎组织的正常分化。

2、葡萄胎发病与病毒感染有关,孕期做好预防病毒感染的措施,病毒感染会影响胚胎正常发育,尤其是在怀孕前三个月病毒感染,会严重影响胚胎的正常分化,孕早期要注意预防病毒感染,尽量远离有害物质,避免出现感染的情况。

3、葡萄胎形成与卵巢功能衰退有关,卵巢功能衰退会影响胎盘的产生,会影响到胚胎正常运营激素分泌不足,很容易导致葡萄胎的发生,卵巢功能衰退会影响体内激素的产生,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到胚胎孕育。

如何预防葡萄胎发生

1、孕早期要远离电离辐射,不要接触有害物质,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避免着凉感冒,避免流行性的疾病,最好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孕早期是非常重要的时间,孕早期要注意身体保护,妊娠期起居要有规律,远离各种有害物质。

2、孕期要定期到医院检查了解胚胎的发育情况,同时也要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良好的身体素质能帮助胎儿孕育,可以孕育出聪明健康的宝宝,一旦孕妇自身出现问题,很容易导致胚胎孕育异常,可能会引发葡萄胎,预防葡萄胎要注意孕期检查。

3、保持良好的情绪,提高自身抗病能力,避免重体力的劳动,孕早期最好避免夫妻生活,孕早期夫妻生活容易引起流产,还会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怀孕早期的护理工作相当重要,孕早期一定要注意防治各种疾病。

葡萄胎一般是可以预防的,良好的生活习惯能预防葡萄胎发生,夫妻双方在备孕期间要做全面检查,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身体有疾病最好先治疗,再做怀孕打算,这样可以有效预防葡萄胎的产生,女性在孕早期要远离有害物质,预防病毒感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胎形成原因 怀孕 葡萄胎

葡萄胎怎么形成的

认为葡萄胎的发生与卵巢功能不健全或已衰退有关,故多见于20岁以下以及40岁以上妇女。详细>>

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呢?

葡萄胎有一种情况,就是因为同时有2只精虫进入到卵子里,无法发展出正常的胎儿,但是滋养层细胞却持续的增长。这样便会造成初期的胎儿与过度增长……详细>>

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

葡萄胎又称为水泡状胎,处于生育期的女性都有可能得葡萄胎,常见于20―30岁的孕妇。这种病的确切病因现在尚不明了,一般认为与营养障碍(特别……详细>>

葡萄胎的原因 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

出现完全葡萄胎是因为胎盘绒毛出现全部受累,没有胎儿和其他的附属物,在宫腔内充满了水泡,男性精子进入卵子就很有可能会出现问题,如果女性卵子……详细>>

葡萄胎的原因 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

同样是受精卵,但为什么最终就不能发育成正常的胚胎,而变成了葡萄胎,这是让很多家庭都感到很困惑的地方,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在治疗葡萄胎的时……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