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6大恶习让你轻松患上妇科病 现在知道也不晚

2019-02-26 07:02:49      

妇科病并非一触即发,大部分妇科病与女性不良习惯有关,长期不良习惯会影响机体健康,容易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那么,哪些坏习惯会导致妇科病发生?

6大恶习让你轻松患上妇科病

1、经常使用护垫,经常使用卫生护垫会引起私处不透气,容易导致私处潮湿,私处潮湿很容易滋生细菌,会影响女性私处的健康,最终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

2、私处经常使用清洗液,经常使用清洗液会影响阴道正常的酸碱度,也会破坏女性阴道的自洁功能,过度清洁阴道会增加妇科疾病的发病几率。

3、洗衣机清内衣裤,很多女性喜欢将内衣放在洗衣机里清洗,洗衣机里面很容易滋生霉菌,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对于贴身的内衣裤最好不要放在洗衣机里洗。

4、黑白颠倒生活,作息不规律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还会引发卵巢功能障碍,也会影响到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最终会引发严重的妇科疾病,会对子宫和卵巢造成伤害。

5、经常穿紧身内裤,紧身内裤会让女性私处受到摩擦,长时间摩擦容易导致外阴炎发生,还会引发其他妇科疾病,女性平时要注意选择宽松的衣服。

6、月经期同房,经期女性身体比较脆弱,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同房,同房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容易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女性经期要做好保健工作。

常见的妇科疾病有哪些

1、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阴道炎分为多种类型阴道炎,主要会引起外阴瘙痒,还会出现分泌物增多的现象,部分患者伴有尿频和尿痛的症状。

2、盆腔炎是女性比较高发的疾病,患者会出现高热、寒战、白带增多、私处异味等症状,盆腔炎主要是不注意卫生细菌滋生引起的,盆腔炎会引起女性腰腹疼痛。

3、宫颈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主要表现为水肿、宫颈充血,并且伴有尿急、尿频、小腹疼痛等症状。

4、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生殖器官良性肿瘤,多发生于30~50岁的女性,通常表现为月经异常、白带增多、腹部疼痛、尿频等症状,女性要注意子宫肌瘤的防治。

妇科病是女性的常见问题,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导致细菌滋生,最终会引发妇科疾病,女性平时要及时纠正不良习惯,妇科病的发病与不良习惯有密切关系,女性久坐不活动会影响血液循环,容易导致子宫肌瘤,也会引发盆腔炎。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类型 妇科病 恶习

最容易导致妇科病的6大恶习 没准你就有

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容易导致女性私处不透气,从而会增加细菌滋生的几率,尽量保持外阴部位的清洁卫生,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详细>>

几个生活恶习让你染上妇科病 别再知错不改了

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导致女性患妇科病的主要原因,经常用洗衣机清洗内衣裤,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炎症的风险,经常熬夜容易导致妇科病……详细>>

这5种恶习会导致阴道菌群紊乱 现在改正还不晚!

很多女性因为妇科炎症而困扰,病情反反复复发作,影响了性生活的治疗。不良的生活习惯会紊乱阴道中的菌群环境,从而诱发妇科炎症。详细>>

烦人的妇科病 吃这几种食物轻松预防

对于很多的女性朋友来说,最厌烦的当然是妇科病了,妇科病说来就来,让很多的女性朋友防不胜防,而且也非常的苦恼,不仅仅是影响了健康,更是影响……详细>>

5大症状别轻视 当心是妇科病缠上你

女性如果出现小腹疼痛的情况,并且伴有白带增多的现象要警惕妇科病,这种情况主要是炎症感染造成的,女性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要正确护理私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