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人痛经虽常见但也别忽视 小心是四种严重妇科病

2019-02-27 07:04:54      

很多女性认为出现痛经忍一忍就好,很多时候女性痛经是由妇科疾病引起的,如果女性采取放任的态度,那么只会引发严重后果,女人痛经与哪些妇科病有关?

小心是四种严重妇科病

1、痛经可能是慢性盆腔炎引起的,患者会出现持续性腹痛症状,经期、劳累过后症状也会有所加重,同房时会出现疼痛感,慢性盆腔炎可伴有尿频,白带增多,月经异常等症状。

2、子宫内膜异位症,痛经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有些患者还会出现恶心、腹泻、呕吐等症状,卧床休息或用药镇痛能有所缓解,女性痛经并不是简单的问题。

3、子宫腺肌症会引起患者痛经,大多数女性会出现痛经的问题,月经期会出现月经量过多现象,要引起女性的警惕,长时间下去容易造成患者身体贫血。

4、盆腔淤血综合征,痛经也可能是盆腔淤血综合征,引起的患者会有腹部疼痛、性感不快、腰痛的症状,月经期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同房时也会有疼痛感。

女人如何告别痛经

1、按摩能缓解痛经,按摩肚脐周围能改善盆腔血液循环,具有消除淤血的作用,能让经血排出更加顺畅,可让女性在经期感觉舒服些,痛经可能是着凉引起的,也可能是血液循环不通畅导致的,通过中医按摩的方式可以很好的缓解痛经。

2、热敷能缓解痛经,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比较虚弱,要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经期避免凉水,洗衣服或喝冷饮,月经期间可以喝些红糖姜水,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也可以去到人体内的寒气,可有效缓解宫寒引起的痛经。

3、及时补充矿物质,能够缓解女性痛经,女性痛经也有可能是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导致的,所以对于女性来说要及时补充这些矿物质,能够很好的缓解痛经,也可以增强女性的身体素质,从而能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女性经期饮食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

女性痛经的原因比较复杂,痛经可能是子宫受寒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度劳累造成的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引起女性痛经现象,女性痛经与妇科疾病有关系,很多妇科病都会引起痛经症状,女性长时间痛经要了解具体原因,及时缓解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缓解 痛经 妇科病

四种体质的女人痛经最严重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一种月经疾病。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次发性痛经。详细>>

女人痛经忍不得 小心是这几种妇科病

痛经会影响患者身心健康,痛经会降低生活质量,导致痛经的原因非常复杂,痛经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引起女性出现痛经情况,盆腔……详细>>

引起女人痛经的妇科病有哪些

痛经一般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可以通过调理缓解,继发性痛经就是一种病症了,要引起重视及早治疗。那么引起……详细>>

女人痛经可能是妇科病的警号

“痛经忍一忍就过去了,目前有不少女性认为痛经不是什么病,常抱着挺一挺就好的心态。而事实上,这种想法是很不负责任的。妇科专家指出:痛经可能……详细>>

女人痛经可能是妇科病的警号

“痛经忍一忍就过去了”,目前有不少女性认为痛经不是什么病,常抱着挺一挺就好的心态。而事实上,这种想法是很不负责任的。 专家指出:痛经可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