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什么来月经的时候容易拉肚子?3种方法帮你来应对!

2019-02-24 07:57:59      

很多女性在经期都会有痛经的情况,其实是很正常的,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会出现一些肠胃问题,比方说腹泻等。那么到底为什么来月经的时候容易拉肚子?都有哪些缓解月经腹泻的方法呢?让我们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来月经的时候容易拉肚子呢?

1、受激素的影响

大家都知道月经期间身体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体内的雌性激素会增多。雌性激素增多会引起子宫肌肉的收缩,这是会得痛经的原因。而雌性激素如果进入到血液当中,当影响到人体的结肠肌的时候,就会出现腹痛和腹泻的现象。

2、体质虚弱,肠胃功能差

一些体质比较虚弱的女性,在月经期间除了会被追的同情之外,还会有腹泻的症状,这是因为体质虚弱的人本身脾胃功能就比较差,当月经期间身体比较脆弱,那么身体的虚弱达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影响到肠胃,因此就会出现腹泻的情况。

3、妇科疾病

如果女性体内得了妇科疾病,也有可能会引起月经期间的腹泻。比较典型的就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女性得了子宫内膜异位症后,就会有很大的可能性影响到肠胃,即出现腹泻的症状。如果女性长时间的在月经期间有拉肚子的情况,一定不要忽视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如何缓解经期拉肚子的情况呢?

1、注意保暖

如果经期女性受凉的话,不仅会使痛经的症状加重,而且还会使肠胃受冷,更加加重拉肚子的情况。因此女性应该将身体的保暖当做第一位,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一定不要因为爱美而穿的少,一定要做好足够的保暖措施。

2、吃一些温补的食物

女性经期为了缓解痛经和拉肚子的症状,千万不要再吃一些凉性的东西,尽量少吃一些凉拌菜和凉冰镇饮料和冰淇淋,可以多吃一些红枣桂圆以及红糖等一些具有温补功能的食物。

3、多多泡脚

泡脚也是缓解经期拉肚子的好方法。女性朋友们可以在睡前用热水进行泡脚,既能促进人的睡眠,而且还能缓解经期痛经,并且可以有效缓解经期腹泻,一举多得。

造成女性在经期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如果长时间的发生在经期腹泻的情况,一定要予以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造成严重后果,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保养好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来月经拉肚子是为什么 你遇到这样的问题了吗

有不少的女性在月经的时候出现想大便的现象,很多人认为这种现象是非常不正常的,所以就去医院做了检查,其实这种现象很多人都会遇到,而且导致这……详细>>

为什么每次来月经都会拉肚子?月经来的时候怎么调理?

月经是每个女性身体正常的象征,而有一些女性在月经来临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特殊症状,如痛经、拉肚子等,有多数女性在月经来临的时候会出现拉肚子,……详细>>

为什么来月经时容易拉肚子

有些女生在经期到来的时候,经常会有拉肚子的情况出现,而他们只是认为自己很倒霉,为什么一到经期了就会拉肚子呢?还觉得这是跟别人痛经差不多的……详细>>

一来月经就拉肚子怎么办?

不少女性都有这样的经历,月经一来,肚子也开始不舒服,经常来月经的时候就爱拉肚子,但明明并没有吃什么不对的食物,事后也没什么不舒服的。来月……详细>>

来月经就拉肚子怎么办?

一来月经就拉肚子到底是什么情况?现代医学认为拉肚子与女性月经期间体内激素比例失调有关,而中医则认为经行泄泻多与素体脾虚肾弱有关。那么,女……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