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早更?这4类女性要警惕!

2019-03-01 07:52:15      

早更就是更年期提前是指40岁以前的女性提前步入更年期的一系列症状。早更也就意味着女人的提前衰老,如果更年期提前了,就意味着女性提前步入了衰老的阶段,因此为了预防早更,女性朋友们应该爱护自己,多多保养。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早更?这4类女性要警惕!

1、过度减肥

虽然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一个苗条的身材,这样不仅在外表上,而且在心理上也就比较容易有自信。但是不少女性追求畸形的骨感美,特别是一些现代女性,她们把减肥当做一生的事业,时刻都在注意自己的饮食。她们常常进行节食而不经常运动,这样就会造成女性体质变差,如果盲目节食的话还会导致营养不良,就是你现在营养跟不上,就会使卵巢早衰出现早更的现象。

2、医药方面的影响

如果女性患有妇科之类的疾病,就会使卵巢的功能受到影响,而且如果经常吃药的话,也会使卵巢早衰,另外如果因为手术切除了子宫或者是多次流产也会使女性更年期提前。所以说为了预防女性,早更一定要在日常注意对身体的保养,避免自己得上妇科病,而且平时也要注意避孕,以免多次流产,只有这样才能使更年期不那么快的到来。

3、月经初潮比较早

大体来说,女性的月经历程应该是固定的,如果月经初潮来得比较早的话,那么女性的更年期也就是闭经,就会来得比较早。这是女性早更的一个重要原因。并且由于现代女性的生育年龄比较晚,这就导致了女性卵巢的衰老程度比较早。因为如果怀孕的话,是有一年不会排卵的,排卵数量减少,那么卵巢的功能也会不受太大影响。

4、情绪和心理的原因

当代女性不仅要在家庭做一个好的妻子和好的母亲,也要在事业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所以这就意味着女性面临的社会家庭事业的三重压力。重压之下必有反抗,如果女性压力过大的话,就会使自己的情绪得不到有效控制,并且时常感到焦虑不安、劳累的情绪,被这些情绪包围,身体的内分泌就会受到影响,如果内分泌失调就会导致卵巢早衰,使女性的更年期提前。

以上便是四个导致女性早更的重要原因,女性朋友们可以通过对这几个原因的了解,使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对早更的预防更加的完善,更加的有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早更的女性 女性 更年期

更年期女性易出现这4种慢性疾病,要小心防范!

女人到了50岁就会逐步的进入更年期,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各种衰老症状。容颜易老,健康也会随着更年期的到来而出现下滑趋势。进入更年期以……详细>>

女性更年期易出现这4种问题,教你3招来调理!

更年期是由于女性自身雌激素的分泌不足,导致身体或者情绪出现异常的一段时期,虽然更年期是很多女性都不想面对的一个年龄阶段,但是这个阶段又无……详细>>

更年期女性症状多?这5种不适症状要警惕!

更年期症状轻重、多少、持续时间长短,与个人的体质、神经类型、营养状况及外部环境有一定的关系,不过这些症状大多数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是暂时……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出现情绪障碍?3方面来应对负面情绪!

大多数更年期女性情绪波动大,变脸比翻书还快,上一秒还嘻嘻哈哈,下一秒却哭哭啼啼,常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发脾气,这属于常见的情绪障碍。情绪……详细>>

女性更年期什么时候出现 女性朋友都该提前知道

女性的更年期一般在45岁到50岁左右,更年期会导致女性心情烦躁,并且会出现失眠健忘的问题,更会导致女性身体乏力,而且会出现激素水平下降的……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