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患有阴道炎症不要怕 坚持做好这5件事很快能康复!

2019-02-28 07:38:56      

在正常情况下阴道里面会存在微生物,微生物会保持平衡状态,如果阴道受到损伤时就会让大量的病原体侵入,从而导致阴道炎症,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止病情复发。

患有阴道炎症不要怕,坚持做好这5件事很快能康复!

1、要做好疾病的判断

有一部分女性因为患上了阴道炎症而不好意思去医院做检查,会乱使用一些药物。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使用同一种药物有的病情能够得到控制,但是有的病情会加重,用药之后不能够有效的检测病原体。一旦怀疑患上了阴道炎症,必须选择正规医院做病原体的检测。

2、要规范的使用药物

有一部分人群使用药物之后感觉症状已经改善会自行停止用药,等病情复发之后再次使用药物。这样会导致病情反反复复的发作,甚至会并发其他的病原体感染。患上不同的疾病,用药疗程也是不一样的,在月经期间应该暂停使用药物,月经之后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规范服用药物,只有坚持一定的疗程规范用药,才能够彻底的治愈疾病。

3、要综合治理

患上妇科炎症时治疗起来很困难,要以各种方式来提高抵抗力。全面的摄入营养,积极的调整好情绪,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同时也要配合物理治疗以及药物治疗的方式,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换洗的内裤要放在太阳下彻底的暴晒,这样才能够杀死细菌。

4、调整好性生活

和谐的性生活有利于身心健康,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对于妇科炎症患者来说,当检查阴性的时候才能够恢复到正常的性生活,如果过早性生活的话有可能会出现二次感染。当女性患上性传播疾病以及滴虫性阴道炎时,千万不能进行性生活。

5、要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

不同的病原体随访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滴虫性的阴道炎三个月检查一次,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做好随诊,每两年做一次病原学的检查,千万不能长时间使用外用的消毒液。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选择纯棉并且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裤,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定期的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的处理 阴道炎的应对措施 阴道炎

阴道炎是怎么形成的?做好这3件事能让你早日康复!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患者多会出现阴道出血、刺痛和恶心的状况。对于阴道炎患者来说,只有在疾病痊愈之后,才可以继续和伴侣同房,否……详细>>

患有阴道炎能同房吗?不能,赶快做好这4件事恢复得快!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它在发生时严重会使女性坐立不安,也因此很多女性对它都比较害怕,一旦发现都会积极治疗。但有些在治疗后疾病稳定却……详细>>

阴道炎有哪些类型? 预防阴道炎做好七件事

阴道炎即阴道炎症。正常健康妇女阴道由于解剖组织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如阴道口的闭合,阴道前后壁紧贴,阴道上皮细胞在雌激素的……详细>>

坚持做5件事 让你一生不得阴道炎

女人特别容易因为各种原因而得上妇科病阴道炎,妇科病也让许多女人伤痛不已,而且本身复发性比较强,稍有不慎,就会再次染上。其实女人想要摆脱阴……详细>>

做好五件事 跟阴道炎说拜拜

阴道炎的发病率很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在面临阴道炎的威胁。相信大家都有着自己预防阴道炎的方法,但是预防阴道炎的一些原则是每个女性都要遵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