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怎么通过自检来鉴别乳腺疾病?不同乳腺病的症状会不同

2019-02-26 07:05:13      

现在女性越来越关注于乳房健康,但是乳腺疾病有多种,一定要做好鉴别,比如乳腺增生、乳腺癌以及乳腺肿瘤等,及早发现乳房异常,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即可。

怎么通过自检来鉴别乳腺疾病?

女性在月经前出现乳房胀痛感,用手会摸到小肿块,月经后就会消失,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如果乳房胀痛非常的严重同时便有便秘,全身无力,头痛头晕,紧张,等,这是经前综合症,可以选择正规的医院做妇科检查。

当女性患上乳腺小叶增生时,月经前乳房会出现胀痛并且用手摸到边界不清的肿块。该疾病所引起的肿块一般是颗粒状的结节,和皮肤以及深部组织没有任何的粘连,做乳腺B超检查时没有肿块或者出现低回声的结节。乳腺小叶增生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及时的调整好饮食,只要生产完成后坚持母乳喂养,就能够缓解症状。

乳腺纤维腺瘤一般是发生在18岁到25岁之间女性身上,抚摸乳房的时候表面光滑并且有可活动的肿块,这属于良性的肿瘤。乳房纤维腺瘤引起的肿块一般是呈现椭圆形、圆形,生长速度比较慢,而且肿块的界限分明,容易被手推动,和皮肤以及肿块没有任何的粘连。

患上乳房囊性增生病时,患者的乳房会出现周期性的疼痛感,会用手摸到结节样且多发性的肿块,有一部分患者乳头会溢液。单纯的该疾病很少会发生恶变,如果伴有上皮不典型增生,癌变的可能性就会增加,这属于癌前病变,每隔三个月就要去医院做一次复查。

当患上乳房脂肪瘤时抚摸乳房表面会摸到可以活动的肿块,而且边界清楚,没有任何的疼痛感,一般是发生在身体比较肥胖的中年女性身上,生长速度比较慢,很少会发生恶变。当患上乳腺癌时乳房皮肤会出现一些小凹陷,乳房有肿块但是没有明显的疼痛感,生长速度非常的快。

温馨提示

平时要做好自检的措施,对于23岁以上的女性朋友来说,每一年就要去医院做一次乳房检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千万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保持规律的作息,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不同年龄段需警惕不同乳腺疾病,乳腺癌最严重!

凡是20周岁以上的女性都应该定期去医院做乳腺检查,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比如有乳腺癌家族史、曾经做过胸部放疗、患过乳腺导管的患者等,不……详细>>

不同年龄乳腺疾病各不同

发病原因:乳腺纤维腺瘤以18~25岁的青年女性多见。本病的发生与内分泌激素失调有关,如雌激素相对或绝对升高可引起本病。详细>>

定期自检可预防乳腺疾病

很多女性认为,乳房不痛不痒就没有病,其实不然。多数乳腺疾病早期都没有明显的症状,只能靠女性自己检查或者定期到医院检查才能有效的预防。详细>>

怎么远离乳腺疾病 按摩3穴位让乳房更健康

我国这几年的乳腺癌发病增长速度比高发国家还高出1~2个百分点,防癌形势十分严峻。女性乳腺问题除了与遗传、情绪等相关,现代饮食的改变也脱不……详细>>

女性如何远离乳腺疾病 预防乳腺疾病的食物

乳房是女性身体的一个重要器官,也是女性魅力的象征。可是这个部位却很容易遭受乳腺疾病的侵袭,临床发现,乳腺疾病的发病与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