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有几种明显特征 教你正确识别乳腺炎

2019-03-03 07:05:29      

乳腺炎多发生在哺乳期,女性不要小看乳腺腺,这种疾病会引起疼痛,随着病情加重疼痛感会越来越严重,这还会导致乳房溃烂,下面我们来了解乳腺炎的几种明显特征。

乳腺炎有哪些明显特征

1、乳房肿块用手按压时会感觉到乳房疼痛,刚开始会感觉到乳房有胀痛感,按压下去也会有轻微的疼痛,随着病情发展疼痛感会越来越强烈。

2、乳腺炎会引起乳头溢液,女性要观察乳头溢液的颜色,如果是暗红色的液体流出来,那么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这种情况说明乳腺炎的病情非常严重。

3、女性患上乳腺炎会出现乳房组织坏死的情况,如果不能及时发现,病情会越来越严重,甚至可能会导致乳房发生溃烂,乳房周围皮肤会发生改变。

4、乳腺炎会导致患者发高烧,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出现持续高热的症状,乳房周围皮肤也会明显的红肿发热,乳房皮肤看上去有些肿胀。

5、乳腺炎会导致乳房变形,肿块地方会出现水肿、湿疹等,女性如果发现乳房出现这些改变,要警惕是否患上了乳腺炎,哺乳期的女性要注意乳腺预防。

预防乳腺炎的几种措施

1、哺乳期要注意乳腺炎预防按摩,乳房能促进乳汁分泌,可以疏通乳腺管,及时将乳房内多余的乳汁清理干净,减少乳汁淤积的情况,能有效预防乳腺炎的发病,如果发现有肿块的现象,最好热敷后再进行按摩。

2、哺乳期的女性要选择合适的内衣,尽量选择大小合适的哺乳内衣,不要穿太紧的内衣,内衣不合适也会导致乳腺炎发病,过紧的内衣会对乳房造成压迫感,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通畅,也会影响乳汁正常分泌,因此很容易导致乳腺炎发生。

3、乳头如果有擦伤或皲裂要及时处理,可以结合中药疏肝通乳疗法效果会更好,哺乳期的女性要注意乳腺炎预防,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哺乳方式,尽量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入睡,哺乳前后最好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减少乳汁对乳房的刺激。

预防乳腺炎要注意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尽量减少对乳房皮肤的刺激,女性要选择合适的内衣,能有效预防乳房下垂,避免内衣对乳房造成压迫,经常穿太紧的内衣,会对乳房造成压迫感,很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特征 乳腺炎

乳腺炎有几种危害

乳腺炎如果不加以正确有效的处理,可能会出现乳房的表面溃损。炎症在数天内软化,形成乳房脓肿,有波动感,脓肿深的皮肤发红及波动感不明显。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三大特征 六大措施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给广大的女性朋友们带来很多困扰。那么,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乳腺炎呢?详细>>

怎么正确护理乳腺炎

哺乳期要保持乳头清洁,常用温水清洗乳头,定时哺乳,每次应尽可能将乳汁排空。如乳汁过多婴儿不能吸尽,应借助吸乳器将乳汁排空;发热,体温达3……详细>>

教你识别乳腺炎的症状 乳腺炎患者吃什么好?

乳腺炎发病率上升很快,年龄也越来越小。我们这样为了防患于未然,平日保养和检查显得尤为重要。健康丰满的乳房是女性的梦想。在追求外表美观的同……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三大特征 缓解乳腺炎选择食疗

乳腺炎如果没有及时的发现或者就医,会严重到造成乳腺癌。有专家建议,女性朋友应每年都定期进行检查,包括妇科,以便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防止疾病……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