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更年期提前什么原因 当心它的几种危害性

2019-03-03 07:41:21      

更年期提前有很多种原因,可能与女性生活习惯有关,更年期的提前会给女性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因此要引起女性朋友的重视,那么女性更年期提前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更年期提前什么原因

1、过度节食减肥,节食减肥会导致营养不良,营养摄入不足对身体危害大,经常不吃主食会影响人体的免疫功能,当女性身体缺乏铁元素时,会出现月经不调,甚至出现绝经,容易导致更年期提前,更年期提前主要与饮食有关。

2、经常接触化妆品,化妆品中含有的化学物质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容易导致女性生殖器官疾病的发生,也会对卵巢功能造成影响,从而会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女性不要随便使用化妆品,尤其是化学成分含量较高的化妆品。

3、饮食不规律、不健康,年轻时不注意饮食习惯,经常暴饮暴食,不仅会影响肠胃功能,还会影响人体各项机能,容易导致身体机能紊乱,长时间下去会对卵巢造成影响,容易导致更年期提前,女性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及时调节饮食结构。

更年期提前的危害性

1、血管功能失调,更年期提前会引起血管功能失调,容易出现胸闷、气短、出汗等症状,更年期提前会引起多种身体不适表现,对女性身体的危害非常大。

2、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更年期提前会引起精神紧张,还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的问题,容易导致植物神经紊乱,这些都是植物神经紊乱常见的表现。

3、更年期肥胖,更年期提前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臀部和腹部的脂肪快速堆积,从而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外在形象,也会导致女性自身免疫功能下降。

4、性欲减退,更年期提前会导致阴毛和腋毛提前脱落,阴道的分泌物也会突然减少吸收,性生活会产生疼痛感,导致女性性欲减退,甚至会对性生活产生厌恶感。

5、皮肤老化,更年期提前会导致皮肤变得干燥,皮肤会失去原有的弹性,经常会出现皮肤搔痒和皮肤皱纹问题,女性的脸部和颈部皮肤往往老化比较严重。

更年期提前会引起多种异常表现,也会导致女性心情低落,长时间下去会引发更年期抑郁症,因此更年期提前的女性要注意情绪疏导,女性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要注意心态的调节,能预防更年期提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更年期提前 女性

警惕化妆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几种诱发更年期提前的因素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在更年期里,女性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性格大变、肤质变差等等,影响女性的健康形象。专家提示女性有一些……详细>>

女性更年期提前 原因有哪些?

更年期综合征除了与卵巢功能衰退速度有关,还与社会、精神、心理等因素有关。在更年期提前的女性患者中,大部分是知识层次高、生活条件好的职业女……详细>>

更年期提前的原因有哪些? 更年期提前有这几个元凶

更年期提前主要是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不少女性会出现更年期提前的情况,过度节食减肥会加快女性更年期的到来,女性要做好子宫和卵巢的保养工作,……详细>>

女性更年期提前这是为何 预防更年期提前的方法

更年期是妇女从生育期过渡向老年期的一个时段,这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时期,但是令很多患者疑惑的是更年期为什么会提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当心糖尿病让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保健有9个方法

45岁以下的2型糖尿病患者更年期提早的可能性会增加3倍;年龄在40~44岁之间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有近1/3的人已经出现了更年期症状。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