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女性经常腰痛警惕妇科病 可能是这几种妇科病!

2019-03-05 07:40:03      

很多女生可能会有这样的感觉,有时候身体不管运不运动,都能感受到明显的腰痛。有的人可能会将问题归结于繁忙的工作生活导致的身体疲劳。但事实上,如果是女性群体,有一些妇科疾病也会影响到腰部从而引发腰部疼痛。那么,会引起腰疼的妇科病有哪些?让我们一起一探究竟。

女性经常腰要警惕妇科病,可能是这几种妇科病!

1、经期或者产后着凉

有的女生经期不注意,喜欢喝冰凉的东西或者是不小心受凉,就很容易患上风湿的毛病。有点妇女在产后不小心着凉,受到风寒的袭击,会导致脊椎长骨刺而引发腰痛的感觉。因此女生在经期或者产后应该注意保暖,少吃或者不吃冰冷的东西。保证自己不能受到风寒。

2、子宫异位

正常女性的子宫是前倾屈位,而一旦子宫处于不正常的位置,比如向后屈位。这时候支持子宫的韧带可能受到不正常的牵引从而压迫到神经。这就会令人感受到明显的腰痛。因此在腰痛的时候要注意排查子宫是否异位了。

3、泌尿系统感染

女性独特的生理构造使得女性达到尿道容易受到感染。女性的尿道直而且短,一不注意很容易有细菌感染。而且女性还有经期等因素,尿道污染的几率大大增高。一旦泌尿系统患疾,很可能会产生腰部胀痛的不舒适感。

4、盆腔肿瘤

女性如果罹患盆腔肿瘤,比如宫肌瘤、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肿瘤,会有腰痛的感觉产生,当肿瘤生长到一定程度,那种痛感会随着明显增强。这个时候肿瘤已经压迫到腰部神经了,必须咨询医师是否进行相应的肿瘤切除手术。

5、妊娠

有的女性可能有这样的感受,当你怀孕的时候,会明显感觉到腰部容易酸痛,你可能会误以为这就是腰部疾病。事实上,女性妊娠时,随着胎儿的生长,需要腰部支撑的力道会逐渐增加。此时膨大的宫腔也会形成一定的压力,导致腰痛的产生。

有时候我们不能简单的根据身体的某个部位发生异样的感觉去判定身体的问题。就比如腰痛,对于女性来说一个简单的腰痛可能是由妇科疾病造成的。因此,当身体出现相关问题时,要及时就医,进行全方位地排查,咨询医生进行对症下药,才能达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腰痛的妇科病 腰痛 妇科病

女性腰痛后隐藏的妇科病

大部分女士认为腰痛、下腹疼痛是因为疲劳、受凉或来月经了。在妇科医师的眼中,腰痛没这么简单,很多妇科疾病也会引发腰疼,门诊发现,不少女患者……详细>>

女性经常腰痛 警惕这几种疾病

腰痛已经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现在很多年轻一辈都经常发生腰痛。对于女性朋友来讲,发现腰痛可能并不单纯代表腰椎出现了问题,一些妇科的疾病也会……详细>>

女性经常腰痛要警惕,可能是这4种妇科病在作怪!

腰痛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也因为常见很多人选择忽略,会硬生生扛过去。但注意腰痛可能是提示着某种疾病,尤其是女性,如果经常出现腰痛要……详细>>

14种腰痛可能是妇科病前兆

女性朋友们时常感觉自己腰痛,而且通常还认为并没有什么,其实这样做事错误的,女性腰痛有可能身体发出是警报。详细>>

腰痛可能是那些妇科病引起的?

妇女由于有月经、孕育、分娩、哺乳等生理特点,因此腰痛较为常见。此外,月经病、带下病、妊娠病、妇科病及人工流产后等情况,亦可引起腰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