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多数女性都会痛经?预防痛经你应做到这5点!

2019-03-08 07:15:50      

女人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例假的到来,有些女性却是非常害怕,因为痛经。痛经非常难受,坐立不安,还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害。其实,女性痛经是可以预防的,几个妙招告诉你。

多数女性都会痛经?预防痛经你应做到这5点!

1、养成好习惯

女性要预防痛经的出现就是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不熬夜,不贪睡。饮食要合理,注重多样化,多吃一些对女性子宫好的食物,例如阿胶、鱼胶、红枣等,养成三餐准时用餐,不暴饮暴食,不吃生冷、腌制的食物。

2、保持心情舒畅

很多女性朋友月经时期量多、痛经、经期提前或者经期推迟,甚至是闭经,这都与女性的心情有很大的关系。当女性情绪波动较大,悲伤、忧郁、愤愤不平等情绪就会导致经期出现“意外”。所以,女性朋友们要懂得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可以将内心的不愉快告诉他人或者是通过其他的方式去排泄,将不愉快压在心里,那可是会伤害身体的,“痛经”就是其中的一种。

3、私处护理要全面

痛经的出现很多是因为私处护理不当而导致的,所以私处护理特别重要。日常生活中房事前后要清洗私处,避免细菌感染;要注重外阴部的清洁,勤换内裤,内裤要选择质透气的。卫生巾要选择质量好一点的,预防感染,以个人舒适为主。

4、保持温暖

很多女性要风度不要温度,这可能会导致痛经的出现,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注重保暖,身体暖和了,会加速血液的循环,对痛经现象是有帮助的。当痛经的时候,要多喝温开水或者是喝红糖水,也可以在腹部放热水袋,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5、少吃含咖啡因食物

我们知道咖啡因食物能促进神经系统的兴奋性,使人烦躁,可增加月经的不适感,如痛经、经期拖长,经期量多等。所以有痛经现象的女性朋友们,像茶、巧克力、咖啡、酒等食物最好少吃为宜。

痛经要注重日常预防,想要告别痛经要适当的运动、增强体质、生活要规律、劳逸结合、告别悲观情绪等,对减少痛经有着积极性的作用。如果是病理性的痛经,痛经起来特别的难受,就要到医院进行及时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痛经的方法 痛经的预防 痛经

女性痛经很常见,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的问题,给整个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很多女性在痛经的时候都会选择吃止疼药,其实这样做并不是特别好,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有……详细>>

痛经正常吗?预防痛经要做到4个不!

对于女人来说,对于痛经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会给女人带来无尽烦恼的病症,它会让女人出现腹部疼痛,腰酸,乏力等情况,但不少人认为痛经是女人经……详细>>

女性最怕痛经?不要慌,做到这5个不,可预防!

痛经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特别难以忍受的事情。有痛经的女性,在每次月经来临对于她来说都是一种折磨。这种痛就像刀子在腹中搅动一样难以忍耐。如果……详细>>

女性日常如何预防痛经?如何缓解痛经?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痛经的情况,痛经对于女性来说是很可怕的,若是患上了,每个月的特殊时期就是一种折磨,身体会感到特别的难受。想……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预防痛经食谱

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痛经的困恼,面对经期的疼痛,吃药缓解又怕带来副作用,要是可以从日常的饮食中得到缓解,那是最科学的。那么预防痛经食谱有哪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