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是死亡率首位的恶性妇科肿瘤 早期几个症状要谨慎对待

2019-03-10 07:39:54      

卵巢癌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的恶性肿瘤,它对女性的生命和健康影响非常大。虽然它的早期治愈率是非常高的,能达到90%,但是由于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不是特别明显,特别容易被人忽视,导致它的总体治愈率还是不高。所以能在早期发现卵巢癌是非常重要的,这就要求我们了解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症状1、下腹部发涨

相对于其它症状来说,下腹部发胀这个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是比较明显的,这是卵巢癌给身体的一个比较明显的信号。卵巢癌发展到后期会在下腹部摸到明显的肿块,而在此之前腹胀就是初期的症状。卵巢癌导致卵巢的肿瘤不断的增大,导致腹部的压力也会增大,进而就会使患者感到腹部肿胀的感觉。但是这种腹部肿胀还容易和胃部不消化等症状相混淆,因此也容易被人忽视。

症状2、食欲不振

患者在卵巢癌的早期会出现明显的食欲不振的症状,但是通常人们会把这种症状我认为是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其实这种食欲不振和消化系统导致食欲不振完全不一样,因为由于卵巢肿瘤的存在导致腹部出现明显的肿胀,再加上腹部积水的影响,就会使胃肠道感到不适,进而引发食欲不振等一系列消化道方面的症状。

症状3、外阴水肿

因为肿瘤是不断增大的,它有一个生长发展的过程在这个过程盆腔静脉就受到了压迫,静脉压迫就会导致血流运行不畅就会引发外阴部以及下肢等部位的水肿。但是造成四肢水肿有其他的一些原因,所以说外阴水肿是卵巢癌比较特有的一种症状。

症状4、月经不调

因为卵巢肿瘤所在的位置特殊性,会影响到女性雌性激素的分泌。而女性雌性激素如果分泌异常的话,就会导致女性的内分泌紊乱,进而使月经也会影响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所以女性如果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千万不要习以为常应该引起注意,万一是卵巢癌得不到及时的发现,后果就非常严重。

大家千万不要认为卵巢癌离自己是非常远的,其实它就隐藏在我们身边。所以这就要求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对自身的状况及时的自检,了解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只有这样才能在卵巢癌的发起之初就采取有效治疗,这样才能够赢得治愈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症状 卵巢癌

卵巢癌早期的五大症状

卵巢位于盆腔深处,起病隐匿,早期很难发现,这也是卵巢癌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但卵巢癌早期症状并不是无迹可寻,只是易与其他妇科疾病混淆……详细>>

卵巢癌 症状 卵巢癌的几个小征兆

卵巢癌 症状 卵巢癌是一种女性恶性肿瘤,在我国,卵巢癌发病率居妇科恶性肿瘤的第三位,然而病死率居恶性肿瘤的首位,因此及早了解卵巢癌的症状……详细>>

卵巢癌是遗传吗 几个因素导致卵巢癌发生

女性都以为”卵巢癌”是已婚女性比较困扰的事情,殊不知,有很多的未婚少女也被卵巢癌所困扰着,所以很多人想知道诱发卵巢癌的原因,针对大家的疑……详细>>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 几大迹象要注意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是什么?对于广大的女性来说,预防卵巢癌是一件重要的事,那如何在卵巢癌早期就发现,并及时处理呢?卵巢癌早期会有什么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