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形成的?治疗和护理很重要!

2019-03-15 07:49:35      

来和大家说说这个羞羞的话题吧,但同时也是每个女性都应该注意的问题,阴道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而霉菌性阴道炎常发生在南方阴冷潮湿的地段,具体表现为,白带发黄,呈豆腐渣状,来月经时姨妈血是枣红色的,有少许血块。外阴处感到瘙痒,严重是会忍不住用手摩擦外阴减少不适感。坐卧不安,十分难受。影响女性日常生活和夫妻之间的性行为。

霉菌性阴道炎的成因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真菌感染,其实女性体内都有这种真菌,是一种腐败物寄生菌,在人体内可以存活,并且不会给人健康带来威胁,只有当阴道内的酸碱度失衡,酸度增加,加上女性当时的自身抵抗力弱的情况下,会导致还真菌增殖,从而患上霉菌性阴道炎。

患有霉菌性阴道炎不治疗会好吗

长期患上霉菌性阴道炎不治疗,很难自己痊愈。如果患上霉菌性阴道炎,不要害羞,尽快治疗,去专业的医院取白带进行检查,在做出专业诊断,常用药物有外用药咪康唑剂、制霉菌素冷霜等,口服药如氟康唑、伊曲康唑等。也可以用小苏打水清洗外阴,但是不要自己擅自服药,避免判断失误,加重病情。

治疗时应该注意什么

1、霉菌性阴道炎越到后期治疗难度越大。发现白带异常应尽快检查。

2、在治疗期间,要严格按照医嘱,不要自己觉得症状有所改善就停止服药和外阴的清洗,要按照医嘱疗程,避免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而阴道炎是很容易反复发作的。

3、注意治疗期间的饮食,避免辛辣油腻的食物,

4、如果已经有了性伴侣,其伴侣要一同治疗,避免交叉感染。并且在此期间不能进行性行为,包括自慰行为。

日常应该怎么护理?

1、经期选择合格的卫生巾,不要因为卫生巾上的血量较少而很久都不换卫生巾,正常应该按照时间(2~3小时)换一次。避免经期外阴部长时间潮湿,造成感染。

2、平常多加注意内裤卫生,换下来的内裤不要隔夜,用开水烫后在清洗,不要阴干,应该放在阳光下暴晒。

3、不要熬夜,避免内分泌紊乱,饮食清淡,保持腹部温暖。

4、不穿借他人的内衣内裤,及泳衣。

5、洗澡时选择淋浴,不要盆浴。

阴道炎不是小事,有些女性朋友误以为忍忍就好了,但实际上还是需要多多护理,否则容易引起炎症反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孕妇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是什么?孕妇霉菌性阴道炎要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常常发病于阴道免疫力下降时。发病时外阴瘙痒,时发时止,炎症严重时还会出现排尿痛……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该如何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护理要点

霉菌性阴道炎(monilial or mycotic vaginitis)由霉菌感染引起。其发病率仅次于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多见……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根治?

在所有阴道炎症中,霉菌性阴道炎是症状较为严重,治疗难度较高的一种。这种疾病会给患者带来持续时间较久、强度较大的不适感和疼痛感,会严重影响……详细>>

四个习惯是霉菌性阴道炎祸根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或念珠菌性阴道炎即外阴阴道假丝念珠菌病(VVC),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多发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白色念珠菌为条件致病菌,……详细>>

孕妇更易患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你应了解

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有很多女性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在发生后会给身体带来极度瘙痒的症状,会让患者感觉到坐立不安,严重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