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怀孕前要做哪些检查?做这6种检查很有必要!

2019-03-15 07:12:50      

做孕前检查是优生优育的前提,那过及时排出胎儿的一些疾病,同时也能够孕育出健康可爱的宝宝,当出现了代谢性疾病遗传性疾病以及内科疾病时,尽量不要怀孕。

怀孕前要做哪些检查呢?

1、子宫内感染的检查

当女性子宫内出现感染时会影响到胎儿正常的生长和发育,最常见的病原体主要包括弓形虫、单纯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以及风疹病毒等。不管是,出现了哪种病原体都会感染胎儿,导致畸形儿、流产和死胎等。只要在怀孕前检查出有病毒的患者千万不能怀孕,必须要超过12个星期,感染治愈后或者是没有传染性时再进行怀孕。

2、血常规的检查

通过做血常规检查可以看看有没有出现白血病、贫血以及血小板减少等疾病,一旦发现了问题,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在今天怀孕。

3、肝肾功能以及乙肝病毒检查

只有肝肾功能处于正常状态才能够经受怀孕的过程。若是母亲患有病毒性肝炎没有及时发现的话,可能会引起早产或者新生儿死亡。肝炎病毒会直接传染给胎儿。怀孕前只要检查出肝功能异常或者大三阳,应该暂停避免怀孕,积极的进行治疗。如果是患上了乙肝小三阳,应该进一步的做乙肝病毒的DNA,看看有没有传染性,只有乙肝DNA检测阴性的话才能够怀孕。在怀孕期间以及孩子出生24个小时之内,应该及时注射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防止感染乙肝病毒。

4、性方面的检查

备孕时应该检查艾滋病以及梅毒等,一定要做好检查,以防万一,现在艾滋病的风险变得越来越高,要引起警惕,以免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5、胸片以及心电图的检查

通过做胸片检查能够看看是否患上了结核病等肺部疾病,对于结核病患者来说等病情治愈之后才能够怀孕,心电图可以看一看患者是否出现了心肌缺血以及心率异常。

6、妇科疾病

女性的妊娠需要良好的生殖器官作为支持,因此女性在备孕之前,都建议做一次妇科检查,排除一些病原体比如沙眼衣原体以及淋球菌感染,这些感染会引起胎儿宫内感染,从而影响了正常生长以及发育。当出现病原体感染时尽量不要受孕,积极的进行治疗。如果在怀孕前患上了霉菌性或者滴虫性的阴道炎,应该彻底治愈之后再怀孕,另外怀孕前要做B超检查,看看附件以及子宫里面的环境。

温馨提示

在备孕前要多为身体补充叶酸,这样能够防止胎儿出现畸形,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应做的检查 孕前检查 孕前

这8类人孕前必须做检查 孕前检查有问题怎么办

很多年轻的女性们,对孕前的检查了解一点都不多,在怀孕前不去做一下孕前的检查,这样会有益于将来的宝宝健康,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却会因为……详细>>

孕前有必要检查牙齿吗 都需要做哪些身体检查

众所周知,女性朋友们在考虑要一个宝宝的时候,会在正规的医院里面检查自己的身体。孕前检查对于女性的身体的健康和保证未来宝宝的身体健康都是十……详细>>

孕前检查有必要吗 女性孕前检查要做哪些检查

现在很多地方都要求备孕夫妻做孕前检查,但是,有的夫妻却认为做孕前检查并没有必要,所以,他们会拒绝做这样的检查。那么,孕前检查有必要吗?孕……详细>>

​备孕前应做哪些检查?做这8种检查很有必要!

​对于很多准备备孕的人来说,很多事情都是一窍不通的,希望快点做妈妈,但是又因为自己没有经验,不知道如何处理,才能保证宝宝能健康的生出来。……详细>>

怀孕前要做什么检查 孕前这些事需要当心

在做了备孕的打算后,为了以后能真正怀孕并生出可爱、健康的宝宝,孕前检查应该是整个计划中最为重要的环节,因为我们需要如何让自己的身体状况更……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