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注意 女性熬夜易诱发这4种妇科病 不得不小心!

2019-03-14 08:59:53      

几乎所有的年轻人都会有熬夜的坏习惯,比如熬夜追电视剧或者看电影等,熬夜不仅会对眼睛带来伤害,同时也会引起妇科疾病,内分泌紊乱,为了自身健康尽量要少熬夜。

熬夜会引起哪些妇科问题呢?

1、月经不调

每个人都会拥有自己的生物钟,长时间熬夜的话会乱生物钟,从而引起内分泌失调。当内分泌失调时就会影响到排卵周期,导致月经不调比如痛经、月经期延长或者缩短,月经量增多或者变少等。

2、卵巢早衰

卵巢对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质量的高低直接决定了其生育能力,经常性的熬夜会引起卵巢早衰,不能排出健康的卵子。对于经常熬夜的人群来说,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以及情绪不稳定,从而引发卵巢早衰的症状,比如过早绝经、长黄褐斑或者皱纹等。

3、子宫肌瘤

女性经常性的加班熬夜势必会让身体暴露在灯光下,灯光也会有紫外线,影响身体中褪黑素的分泌,导致雌激素分泌不均衡,增加了患上子宫肌瘤的风险。

4、乳腺疾病

身体中的雌激素以及孕激素直接决定了乳腺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另外情绪也会影响着乳腺的发育和健康。长时间熬夜会让女性处于不良的情绪,破坏了生物钟,引起乳腺疾病,比如乳腺增生、乳腺炎甚至乳腺癌等。

怎么熬夜才能够减少伤害?

1、多喝水

细胞中90%的是水分,一定要多喝水,尤其熬夜的时候,喝水不仅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同时也具有提神的功效,加快了新陈代谢。

2、多吃苹果或者杨桃

俗话说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熬夜人群可以每天坚持吃一个苹果,不仅能够调理,因为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便秘及肥胖,同时也能够缓解皮肤暗沉问题。在杨桃里面含有的果酸,可以抑制黑色素的沉淀,从而保护了皮肤。

温馨提示

女性熬夜会带来这么多的妇科疾病,所以在生活中要引起警惕,尽量把工作和生活分开。熬夜时尽量不要喝浓咖啡来提神,不然会加快卵巢早衰的速度。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全面的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每工作一个小时应该站起来活动10分钟,缓解下半身血液不畅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易诱发的妇科病 妇科病 熬夜

女人真的不要再熬夜了!长期熬夜易患这5种妇科病!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妇科疾病有阴道炎、盆腔炎以及白带异常等,但是因为工作或者生活中的因素,有一部分人群经常性的熬夜,不仅会给皮肤和肝脏带来一……详细>>

经常熬夜需谨慎 小心这几种妇科病容易找上身!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很多女性朋友平时总是要熬夜,加班加点的熬夜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经常做的事情。但是熬夜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危害是非……详细>>

女性经常熬夜易患妇科病?要警惕这5种妇科病,看完这些你还能淡定吗

现如今社会发展越来越快,生活节奏也开始加快。随着人口的增加,就业岗位也开始饱和。很多女性为了在大城市站稳脚跟,只能拼命地工作,拼命地提升……详细>>

女性不得不注意 腰痛隐藏妇科病

大部分女士认为腰痛、下腹疼痛是因为疲劳、受凉或来月经了。在妇科医师的眼中,腰痛没这么简单,很多妇科疾病也会引发腰疼,门诊发现,不少女患者……详细>>

女性常熬夜 警惕妇科病

女性朋友由于工作的繁忙,有些工作在白天还不能完成,以至于要到晚上加班才能做完。可是晚上熬夜对于女性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的事情,不过她们的身……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