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人的私处需要特殊“护理”吗?别瞎折腾了!

2019-03-14 07:09:02      

现代女性对于身体的保养是从上到下的,不管是脸蛋还是身材,甚至是隐秘的地方,也有自己的保养秘笈。但是,不少女性却是听信了一些不科学的所谓“保养方法”,最后反倒弄巧成拙,将私处变得更脆弱了。

私处的几大护理误区,你有犯吗?

1、频繁冲洗:有的女性洗澡的时候会将花洒对着阴道冲洗,认为水温越烫越好可以除菌,有时候还不满足于清水,喜欢用苏打水、醋水或者洗液清洗。越是这样洗,发现感染的细菌越多。

2、垫护垫:有的女性嫌弃白带脏,即使不来月经也会在内裤上面垫一层护垫隔离,每天如此。其实护垫的材质都是塑料,透气性能差,长期垫护垫会使阴部局部的湿度、温度增加,这样就让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创造了条件,造成以阴道炎症的发生。

3、不注意个人卫生:有的是太注重卫生,有的却是太不注重卫生,内裤都跟其他的衣物混在一起机洗,这样一来就容易造成细菌的交叉感染,即使内裤洗干净了,也跟没洗一样。

私处应该如何正确护理?

很多人在护理私处的时候,想的就是除菌。但是人体的菌也是分好坏的。一般来讲,正常的时候外阴里就存在超过50种的微生物菌,它们分担着调节阴道内环境以及抑制有害菌生长的功能。因此菌群间的平衡一旦遭到破坏,就会造成阴道内环境的紊乱,从而导致炎症的发生。那么,如何保证阴道菌群间的平衡,就是私处护理的正确方法:

1、勤换内裤、毛巾:内裤每天清洗,阳光暴晒;擦拭的毛巾也应该定期消毒干燥,重复使用不应该超过3个月。

2、用温水清洗外阴:私处用温水清洗外阴部即可,不要把水冲进阴部,同时清洗的顺序与擦拭的顺序也是一样的,从前往后,避免将肛门处的细菌带到阴道和尿道。清洗肛门的时候也要注意将皮肤的褶皱以及在皮肤上的粪便清洗干净。

3、经期注意勤换卫生巾:有的女性有时看到经期经血量不多,就没有经常换卫生巾,实际上白天的时候3-4小时就需要换一次卫生巾,不要等到量满了才换。

4、炎症治疗要彻底:很多女性发生阴道炎都是容易反反复复发作,这是因为在治疗的过程中,没有按照疗程用药或者私自停药,一定要根据医生的处方规范用药,不要用了两三天药看到症状有些许好转了就停药,这样很容易会让炎症“死灰复燃”,受罪的就是柔弱的生殖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保养 私处护理 阴道炎

女人的私处,是越干净越好吗?

很多女性朋友都爱整洁、爱干净,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这是一个很好的生活习惯。不过,在某些方面,适当“脏”一些,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比如私处……详细>>

女人私处护理注意5个禁区

私处是女性最私密最脆弱的部分,女人私处健康关乎女人的身体健康。因此,女性日常一定要注意做好私处护理工作,尽可能让私处保持干净避免出现感染……详细>>

女人私处护理有什么讲究?

引发各种妇科炎症,罪魁祸首都是细菌惹的祸。阴道的构造非常精巧细致,也非常敏感,非常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蚀。女性不管什么时候,都应该非常细心地……详细>>

20-40女人如何保养阴道?

阴道是女人最重要最敏感的部位,稍有一些变化,它就会亮起红灯。而阴道的健康状态会随着年龄发生改变,女人根据年龄改变阴道保健战术,保证时时刻……详细>>

女人私处护理要重视哪三个危害?

女性私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私处很容易出现妇科疾病,那么就会影响正常的怀孕和生育,而且会影响夫妻性生活质量。为了避免私处出现问题,在平……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