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白带异常要小心 可能是这6种妇科病的信号!

2019-03-18 07:24:26      

可以通过女性的白带来看出患上哪种妇科疾病,主要是看白带的量,颜色以及味道等,一旦出现了异常,要选择医院及时的进行治疗,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

白带异常警惕哪些妇科炎症?

1、慢性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会导致白带过多,月经失调或者月经期延长,月经量增多的同时也会伴有下腹部坠胀、下腹部疼痛,腰骶部酸痛,尤其是性生活后身体过度劳累以及月经前后会加剧,有时会伴有全身无力,低热以及失眠、精神不振等。

2、白色念珠菌感染

白色念珠菌又被称为霉菌,属于腐物寄生菌,一般是存在于人们的消化道、皮肤粘膜以及五脏六腑里面,通常不会引起炎症发作,但是当体内菌群平衡失调,或者身体抵抗力降低时就会有大量的白色念珠菌繁衍,只要达到一定的量就会引起人体发病。

3、阴道滴虫感染

阴道滴虫感染容易引起白带过多,同时也带有明显的恶臭味道,阴部瘙痒,一旦发现内裤的分泌物呈现黄中带绿或者黄色有泡沫,有明显的外阴瘙痒以及灼热感,就说明受到了滴虫的感染。

4、宫颈疾病

粗暴的性行为、性激素发生改变以及分娩都会引起子宫发炎,导致白带量过多。另外慢性宫颈炎也会直接引起白带过多,白带呈现淡黄色的脓性或者乳白色粘液,偶尔会有少量的血丝,腰骶部疼痛难忍,盆腔部也会有下坠感。

5、病原体感染

如果长时间使用被污染的卫生巾,就会让大量的病原体从阴道口直接进入到生殖道发生感染,这类人群白带量过多。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中的雌性激素会慢慢的减少,从而引起阴道壁变得脆弱,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而发生炎症,导致白带异常。

6、滤过性病毒感染

滤过性病毒容易感染阴道、子宫及外阴部,从而引起白带增多。单纯的白带过多并不代表着患上了疾病,如果白带过多同时伴随着恶臭味道、颜色异常就说明是患上了妇科炎症,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千万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

温馨提示

不能小觑白带异常给身体带来的信号,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只有查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白带异常,才能够彻底的治疗,同时也要做好卫生工作,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的病因 妇科病 白带异常

注意,出现这6种白带异常,是妇科病的信号,赶紧看医生!

白带可以说是女性阴道的晴雨表,在生殖器官正常时白带透明没有颜色,当器官有问题会分泌出相关的异常白带,而女性通过白带就能知道自己生殖系统是……详细>>

白带异常可能是疾病信号 白带异常怎么办

白带异常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信号,女性白带异常要警惕滴虫性阴道炎和霉菌性阴道炎,也可能是念珠菌性阴道炎引起的,女性白带异常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详细>>

经常白带异常?小心是这几种妇科炎症的信号,赶紧看医生

很多女人一听到白带就感觉到头疼,确实在生活中如果白带过多,是比较烦人的一件事情。但是要知道,正常的白带对于女性私处是起到了保护作用的。只……详细>>

怀孕后白带异常正常吗 六种白带异常预示妇科病

白带是一种女性阴道分泌物,它在不正常的情况下会也有不正常的表现,其中白带异常就是一种常见的情况,我们要根据自己白带的不同表现进行及时的检……详细>>

白带异常预示三种妇科病 白带异常的原因

俗话说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但是在随着女性年龄越来越打的时候,白带异常这种情况也悄然而出了,而且有资料显示,各个医院妇科就诊量当中白带……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