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阴道用药 5个注意事项应该牢记

2019-03-18 07:04:55      

女性得了阴道炎等一系列病症时,需要在阴道放入药物达到控制病情的目的。但是阴道用药如果不注意就会加重阴道的病情,对女性的生殖健康有害。所以说女性阴道用药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阴道用药要注意什么东西?

注意事项1、看清药物的使用说明

不管是阴道用药还是口服用药,在用药之前必须看清药物的使用说明,包括药物应该如何使用,又有哪些禁忌,只有充分了解这些情况才能够更加放心的用药。

注意事项2、用药之前要清洗阴道

因为一般往阴道里塞一些药栓之类的药品来达到控制病情的目的。因为如果女性得了阴道疾病,女性阴道的分泌物会增多,如果这时不清洗阴道就塞药进去的话,会使药物的效果大打折扣。所以说在用药之前一定要用清水或者洗剂来冲洗阴道,这样才能发挥药效。

注意事项3、坚持用药

一般往阴道用药都是一些难以快速治愈的慢性阴道疾病,所以就需要患者坚持用药,很多女性都因为用药麻烦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不仅不会达到治愈的目的,而且还特别容易复发,这样病情反反复复对女性来说也是一种莫大的折磨,所以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用药不可懈怠。

注意事项4、晚间用药最为相宜

因为往阴道用药是往阴道里塞东西,所以说如果在白天用药,药物特别容易流出不能达到很好的药效。因此在阴道用药最佳的时间是晚上临睡之前,既能使不适感降到最低,而且还能保证最大的药效。并且因为阴道用药,每次用药之前都要清洗阴道,在白天也没有很好的清洗条件,在夜晚睡觉之前清洗完毕之后直接用药是非常方便的。

注意事项5、穿透气性好的衣物

因为如果往阴道用药的话,阴道也需要一个能呼吸的环境。因此为了能够使药效发挥到最大的效果,在日常生活中用药时应该穿透气的内裤,最好选用棉质的保持内裤的干燥。外面的衣服也不要穿得过于紧身,否则会使阴道容易出汗,反而使药物的发挥受到影响。

女性使用阴道用药时最好要听从医生的指导,不能自己盲目用药或者盲目停药,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住自己的病情,以达到治愈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阴道用药的注意事项 阴道用药 女性

专家揭秘:女性阴道的秘密

女人多少都会有一定量的分泌物,如果以前不曾发生而是最近才有的现象也不必惊慌,不了解的女人会以为自己染上疾病,但这是正常的。详细>>

揭秘女性阴道四个秘密 太不可思议

阴部的保养与清洁最近是愈来愈受到重视了,但是由于一些观念上的误差,阴部的问题却常常困扰着女性朋友,下面我们看看要如何呵护阴道健康?详细>>

女性阴道炎应怎样正确用药

有的妇科中成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一般起效比较慢、针对性也不强,常用于慢性妇科炎症辅助治疗,不可作为首选治疗。对于急性滴虫、真菌、细菌……详细>>

女性阴道炎用药谨记“三个不”

阴道炎是女性健康的一大烦人问题。由于女性的特色生理结构,容易患上各种类型的阴道炎。专家提醒,女性阴道炎用药时一定要谨记“三个不”。 详细>>

什么行为最伤女性阴道 大多女性全然不知

虽然阴道裂伤并没有像男性尿道、膀胱、直肠损伤那么多见,但阴道也有变脆的时候,弹性差了就可能在性生活中被撕裂。那么,最伤女人阴道的行为表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