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你真了解月经不调吗?9种异常告诉你月经不调的表现!

2019-04-01 07:38:35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很多人为此特别苦恼,导致月经不规律的原因很多,而且每个人的症状也不同,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

你真了解月经不调吗?9种异常告诉你月经不调的表现!

1、痛经

月经前后或月经期间出现的腹痛或腰痛。病情严重时,患者会出现面色苍白、出冷汗、手冷、脚冷、恶心呕吐的情况,严重还会出现晕厥的感觉。

2、经血颜色

月经期由于子宫内膜脱落所以血液会出现暗红色,如果血液出现粉红色或者黑色,那是不正常的。如果月经血完全是血块,那也是不正常的,应该尽早治疗,以确保身体健康。

3、经期提前

月经提前并且超过半个月左右,而且是连续两次以上就是异常的表现,卵泡期比较短,仅7至8天,而黄体期短于10天。

4、不正常的出血

月经出血或分娩时出血,除属于阴道异常出血外,均为正常出血。

5、经期时间异常

一般经期时间大概在一周左右,而且第一天一般比较少,后面才逐渐增多,然后减少,直到干净为止。有些人在血液干净后,一两天后就来了一点,俗称“月经血回”,这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正常现象。然而,有些女性月经期长达10天,有些月经期很短,这两种现象都是不正常的。

6、经期延长

还有一种是月经时间正常,而且量也正常,但是周期延长,长达一周甚至2周之长。如果是炎症患者通常还伴有腹痛,经期加重,白带多,黄或白,厚,味重的表现。

7、经血量异常

不同的人经期出血量也不同,一般二十到一百毫升是正常的,正常量是每天更换卫生巾3至5次为正常量,如果经血量过多,卫生巾很快就需要换,这就是不正常了。月经量少于20毫升,量少甚至不需要卫生巾,经血为深紫色或粉红色,也是异常。

8、经期延迟

月经推迟时间过长,超过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到两个月以上,这种情况就需要注意。排卵期的基础体温是双相的,并且体温高,如果卵泡期长,高温期低,都是不正常的。

9、提前绝经

一般来说,正常女性绝经的年龄是45-55岁,女性在绝经前都会出现月经不规律的情况,比如量少,色暗等情况,才会停经,突然停经是不正常的情况,提前绝经也是不正常的表现。

月经不调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妇科疾病,女性朋友只有了解月经不调的症状,才能进行及时的判断和有效的疾病防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的表现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怎么治疗

月经不调的症状治疗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那么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月经不调的日常饮食 月经不调的症状要了解

月经不调也要看是哪种月经不调,比如像月经量多、月经量少吃的药就完全不同,另外还有一个就是月经不调吃什么药一定要根据月经不调的病因来决定,……详细>>

月经不调能怀孕吗?月经不调的隐患

月经不调能怀孕吗?月经是判断女性是否怀孕的第一信号,因而许多女性月经不来担心害怕自己怀孕,那么,月经不调会怀孕吗?而且月经没来,会不会是……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会有哪些表现?怎样才是月经不调?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了正常生理症状表现,正常的月经代表着女性生殖系统的健康,也代表着生殖能力的,如果女性月经出现不调或者非经期出现经血……详细>>

月经不调影响生育吗 妇科专家告诉你

月经不调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可是,我们却不能忽视它的危害性,特别是对怀孕的影响我们要警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