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上环避孕靠谱吗?上环要注意什么?

2019-03-23 07:18:03      

上节育环是很多女性会选择的避孕方式之一,生活中有很多夫妻因为不想意外怀孕而选择上环方式来防止怀孕,而由于以前医学技术的落后,很多女性对上环还存在着错误的理解,他们很多认为女性上环避孕是不可靠的,不仅不可靠,上环还会危害到身体。但是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女性上环避孕是属于靠谱的一项避孕措施,只是女性在上环的时候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女性上环避孕靠谱吗?

节育环是目前长期有效避孕的方法之一,一般节育环相对于其他的避孕方式所出现不良反应更小,而且不会给性生活带来任何的影响,另外有研究调查,在目前采取上环避孕的女性已经超过40%,说明上环是一种很普遍的避孕措施。

不同节育环的材质作用机制以及形状有不同,目前随着技术的改进,节育环的材质以及形状分很多种,女性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挑选,一般情况下选到合适自己的节育环对于身体的副作用是比较少的。不过女性朋友需要知道节育环也存在着一定的有效期,不同材质的节育环有着不同等年限,因此在上环后如果到了年限就要将身体内的节育环取出来。由此可见,女性进行上环命运是非常靠谱的,它相对于其他避孕方式来说有效率达到99%,所以说是一种比较靠谱的避孕方式,只是女性在选择上环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项。

女性上环要注意什么?

一、不能坐浴

手术后需要休养一段时间,在两周内不能选用坐浴的方式,另外也要避免性生活。

二、定期进行检查

在术后三个月内要定期做检查,要查看节育环是否有出现脱落的现象,特别是对于一些子宫口比较松或者是月经量比较多的女性,更需定期做检查。

三、有阴道炎症不能放环

女性想要进行上环的时候要详细检查自己的阴道以及子宫,看是否存在炎症以及其他疾病,如果存在炎症或者其他疾病就需要将疾病治疗好后再进行上环,这样能够降低上环后的一些不适以及一些不良反应。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医师和秀魁此前接受采访表示,女性采取上环避孕的方式是安全有效的,而且是经济简便的方式,已经被广泛应用了。现在临床上使用的是一种含铜的节育器,通过改变宫腔内的自然环境来达到影响受精卵着床和发育的目的。同时,以上环的方式避孕,不会抑制排卵,所以对于内分泌的影响比较少,因此也避免了以药物避孕的不良反应。

温馨提示,上环作为一种比较靠谱的避孕方式,女性如果想要选择这避孕套方式就要寻找专业的妇科医生,只有专业的妇科医生才能够更好的帮助进行这项手术,也能够降低术后的一些意外。另外专业的医生能够在节育环放置后出现脱落的现象,也能够让女性不用经常担心节育环是否脱落而导致避孕失败。

本文指导医生:
和秀魁
擅长疾病:
女性一生各期的妇科内分泌疾病诊治,如青春发育异常、各类月经紊乱疾病、痛经、经前期综合症、卵巢早衰、...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环的注意事项 女性上环的安全性 上环

女性上环后要注意什么?上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在生活中,当女性不想过早怀孕时,可能会进行上环手术,这是一种常见的避孕方式。但是手术会对身体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所以在手术手术之后,女性……详细>>

女性上环前注意什么

女性上环前注意什么?环是育龄妇女常见的避孕措施,虽说不是大手术,但是做好上环前的注意事项可减少术后并发症和手术感染的情况。那么女性上环前……详细>>

女性上环后多久可以性生活

女性上环后多久可以性生活?上环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孕。那么,女性上环后多久可以性生活,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特别对于年轻人来说,……详细>>

女性上环后要注意这些事 别说我没告诉你

女性上环后要注意身体护理,尤其要注意私处的清洁,上环后最好定期到医院复查身体,并且要注意个人卫生以防细菌感染,洗澡时最好使用淋浴,女性上……详细>>

女性上环避孕的11个护理常识

上环是避孕方法中的一种,上环的过程很简单,以下就是上环后的11个护理常识。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